【山组/中篇完结】Lethe

Lethe

文/猫子

 

Chapter01

 

“是我。樱井翔。”手提电脑上的人影顿了一顿“我会用,我觉得以后坐在视频前的你所能接受的语气 跟你陈述以下事实。”

 

“一、你失忆了。”

“二、是的,这种情况持续了应该有一段时间了,并且每天都将会发生,而我,现在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好起来。”

“三、你现在正住在你和你的恋人的房子里。”

 

银幕上的人影低头看了看手表

“四、这个时间,他应该在做早餐。当你接受了以上事实的时候,就试试出去和他共进早餐吧。”

 

从电脑里传来了一声呼喊声,那个人影温柔的看向了没有镜头的方向,“就来。”

 

“智。”

“大野智。你的恋人的名字。”

 

一句耳语后,视频自动关闭了,樱井翔坐在变暗的电脑前看着屏幕投影出的自己,神情不定。

 

视频的最后编辑时间是一年前,也就是说这种状态,至少已经在自己的身上持续了一年的时间。会有正常人还能忍受和一个每天早上醒来都不知道自己恋人名字的人在一起长达一年之久吗?樱井翔这样想着,站起身走向了房间门。

 

手握上门把的一刹那,他有些犹豫。

该用什么样的表情去面对自己完全记不起来的恋人才好。

或者说,打开房门后,那份应有的早餐,还会出现吗?

 

“翔酱,早上好。睡得好吗?”

那个人坐在高脚凳上,修长的手指摆弄着不是自己一边的早餐的图案样式。听见樱井翔的脚步声,抬起头来展现出了刚刚出现在屏幕上的樱井翔一模一样的笑容。

 

“……你好。”樱井翔想,自己的表情一定很冷漠,而且这样的冷漠出现了不止一次。

因为对方的脸上闪过了半秒都不到的受伤,取而代之的是更为温柔的笑容。“嗯。早餐是芝士蛋糕哦~”

 

恋人,嗯,是恋人。

明明眼睛和大脑明确的告诉了他‘这是一个素未谋面的陌生人。’

心里却想着要多靠近一点他才好。

 

眼光从头扫到脚,像是要把大野智深深的刻进脑海里——有些微黑的肤色,修长的手指正在用调羹调着桌上的咖啡。好像和最近男性杂志上的最受欢迎的发型是一样的,穿着得体的西服衬衫和条纹西裤,嘴角的笑容更是令人心动。

 

“你真漂亮。”脱口而出。

懊恼的想要咬掉自己的舌头,却发现对方一点也不惊讶。

“你每次见我都这么说。”

“是吗?”错愕的看着对方把调好的咖啡推着自己,抿了一口,是自己最喜欢的温度和甜度。

 

“是啊,所以算下来,每天早上我都能听见这句话,还能看见翔酱害羞的样子。”大野智低头切起自己的蛋糕“这样一想,其实还挺划算的。”

樱井翔张了张口,也许是想说些‘我很快就会好起来的’之类的话吧,但他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

 

沉默地切开蛋糕放了一块在嘴里,入口即化的感觉让他难以罢手。

“我该不是被你的厨艺征服的吧?!”蛋糕很快就被樱井翔消灭了,他靠在椅子后背上,捧着咖啡心满意足的感叹道。“不是。”看着樱井翔这样,大野智不由笑出了声“那当然是因为我帅气。”

 

 

 

 

Chapter02

 

樱井翔,一个报社工作者,原本还有一些外出的工作,自从他失忆以后,就只剩下美食和旅游专栏的报道了。他很喜欢旅游,喜欢在不同的地方认识不同的人,不同的风景下所看见的事物,自然是不同的。这样的种种不同,让他乐在其中无法自拔。

 

大野智,年纪轻轻却是一家高级宾馆的社长。当有多名好友私下有些羡慕的对他抱怨过:我们每天起早贪黑的上班工作,薪水还就只有那么一点,你就好啦。只要每个月去宾馆呆两天,钱就能哗哗的进账,真是羡慕你啊。

 

大野智笑着应下‘那等你们放假来我酒店,给你们打半折。’大野智的宾馆在业界内是出了名的受欢迎,至少要提前一个月才能预约到一间单人房。这样的大方为其赢得一票友谊这种事,也曾被樱井翔戏谑为“有钱人的交友方式。”

 

大野智却认真的说“我的钱也是我的一部分,如果有人因为我的钱和我交朋友,那不是也挺好的吗?”

 

外貌是一种条件,身材也是一种条件,那么有钱自然也是一种条件。

因为对方长得漂亮而和对方做朋友的事情数不胜数。相识后发现这可真是个不错的人,成为生死之交;也许发现是个道貌岸然的人,那就老死不相往来,这样的事情更是不少。

 

钱财也是一种相识的条件,如果能因此认识知心的好友,又有什么不好的呢?如果不能,那也不过就是少了些身外之物。

大野智就是这么想的,别名为大野智翻译机的樱井翔自然也懂。

 

 

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唯一的兴趣爱好居然不是泡吧开派对,而是沉迷于钓鱼,这也是让所有认识大野智的朋友第一次对这个人感觉到意外。

 

要说樱井翔和大野智是在哪里怎么认识的,那既不在樱井翔所出勤的旅游地点,也不在大野智所热爱的垂钓港湾。而是一个八月底的午后,樱井翔走进了一间一点也不宽敞,却是他最青睐的咖啡厅。

 

他推开门的一刹那,闷热的夏风就这样从门外涌入,拨动了挂在门帘上的风铃,吹起了大野智额前的碎发。

大野智那时,正把自己窝在懒人沙发里看着他新买的书,碎发轻轻随风飘荡,骨骼分明的手指拂过散发着墨水芬香的书页,像是在抚摸情人般,缓缓才翻过一页。

 

直到现如今大野智都依旧清晰记得,樱井翔绅士的站在离自己一米远的对面沙发前,肩上搭着刚刚脱下的西装外套,因为太过合身而勾勒出完美身体线条的白衬衫的领口被解开了两个扣子,那双圆溜溜的眼睛仿佛是仓鼠找到了过冬的粮食,满含笑意,轻声问道“这位先生,你真漂亮,我能请你喝杯咖啡吗?”

 

 

 

 

Chapter03

 

“翔酱,我今天要去旅馆哦,你的钱包和钥匙我都放在玄关的盘子里了,你如果要出去的话记得锁门喔!”大野智站在餐厅门口低着头整理着自己的西服领带,做着离去的准备。

 

樱井翔一愣,想起今早睁开眼睛用塑封带贴在床头柜上关于看视频的指示,上面还写着要check手帐内容。樱井翔从小就有在睡前写好第二天醒来后要做的事情并把它放在玻璃板下压好的习惯,这样能让他节省许多因为醒后迷糊而不知所向的浪费的时间。

 

落款是自己的笔迹,他理所当然地听从了习惯的支配,手帐被摊在桌上,密密麻麻写满了他所缺失的记忆细节。以往只有记周记习惯的他,大概从遇上了大野智以后便改为了日记,手帐的厚度也是一增再增,直到合不拢为止。

 

除去每天的记忆都被被重置这一点,樱井翔可以说是过目不忘。他清楚的记得,手帐上面就有一条写着[大野智不会开车,真稀奇呢,明明是社长。]的字样。

 

抿了一口咖啡,从衣帽架上拿起属于自己的外套,脚步不停来到玄关换好了鞋子,习惯地就拿起玻璃器皿中的钥匙往口袋里一塞,偏了偏头 对还站在餐厅门口因为目睹了这一连串动作而有些傻眼的大野智说“走吧?!”

 

“啊?”

“你不是去宾馆吗?”

“啊?……嗯。去倒是去…”

“我送你。”

 

大野智走到玄关之上,两人的身高差被一格小小的阶梯补齐。大野智少有地平视着这个自己无比熟悉又十分陌生的人。他想伸出手抱住樱井翔,像以前那样。

大野智也想告诉樱井翔,其实他以前从来不会送他去上班。或者可以说,除了约会的时候,大野智就没有上过他的车。

 

而大野智的钱包里,早在一个月以前就已经有了那张姗姗来迟的驾照证明。

 

每当新的一天开始,樱井翔的身上总会出现一些让大野智陌生的举动,时间一长,他竟不知道他爱着的樱井翔和现在站在他面前说出‘我送你’的樱井翔,到底是不是同一个人。

 

咽下这份难言的苦涩,手指在口袋中用力握紧拳头,指甲刺入皮肤的感觉令人清醒了几分,大野智回以微笑“嗯,走吧,翔酱。”

他也忘了,樱井翔不送他上班的那些日子里,无论是副驾驶座还是后排的座位,樱井翔也从未让别的人上去过。

 

 

 

 

Chapter04

 

窗外的风景不断后退,大野智小声嘟囔计算着上次坐上这辆车距今有多久的日子。樱井翔戴了一副全黑的巨大墨镜,认真开着车,余光却一直盯着身边的大野智,自然也听见了大野智在说什么。“那等会要去看电影吗?你工作结束以后?”

 

大野智动作一僵,偏过头来看着明显有些紧张的樱井翔,却笑的格外开心“好啊。”

 

 

“社长好,樱井桑好。”刚踏出旋转门,一个经理模样的人就迎上前来。

樱井翔早已把墨镜摘下插在胸前的口袋里,看着眼前的经理向自己问好,有些疑问,难道自己和大野智的关系是路人皆知了吗?

 

晃了晃脑袋,朝着大野智比了个自己去外面的手势,“我去外面散散步。”大野智点了点头,回过身来和那个人讨论起了工作“嗯…,这段时间酒店怎么样?客户投诉多吗?二宫桑。”

 

“投诉还是有的,但是我们都处理好了。请您放心。”二宫和也趋步跟在大野智身后走向社长室。“上个月的报表也已经做好了,还有一些需要您签字的文件,都放在桌上了。”

 

樱井翔听见大野智在自己背后软糯的笑了起来“二宫桑办事真是可靠啊,我要是没了你该怎么办才好啊?”二宫和也耸了耸肩,两人一同走进了社长室。两个人的背影消失在樱井翔眼前。

 

二宫和也突然就换了一种口气。“你可快别取笑我了,外面多少人都觉得你这位子好坐呢,巴结我的都能从这排到东京塔去,盯你盯得可紧了。”

 

大野智垂下眼睫毛,随手翻看着桌上的文件,语气轻描淡写“那就让他们来好了。”

二宫和也拉上了社长室的窗帘,外界已经看不见屋内的情景。熟练的给自己倒了杯茶斜靠在沙发上“樱井翔怎么样了?”

 

大野智手上动作一顿“老样子。”二宫和也叹了口气“什么都想不起来?那怎么办,不是说药效只有三个月吗,现在都快一年了吧。”

“那个人找到了吗?”大野智抽出笔筒里的签字笔,坐在办公桌前开始处理文件。

 

“一个星期前刚找到,逃得可真够远的。”二宫和也放下茶杯站起身来走到大野智电脑椅后,面朝着落地窗外的风景。“他说那药是从别人手里买的,下错人了,也没想过副作用会这么强烈。”

 

大野智沉默不言,等着二宫和也进一步的说明。“他的仓库里堆满了形形色色的药,太多了,如果一个个分析不知道要等到猴年马月。但我都采样给相叶看过了,他也没认出来樱井翔喝下去的是哪一种。倒也是个狠角色,我们去找药的来源的时候,那个商人也已经被他做掉了。”

 

“现在他人呢?”

“我想着,你有可能想见他一面。把他安排在地下的房间了。”

 

大野智的手指有节奏的叩击着桌面,许久才回道“不用了,处理掉吧。”

文件已经全都签署完毕,大野智的椅子转过一百八十度,“二宫,不是快一年了,是已经一年多了。”

 

“我知道你爱他,可他已经不是你爱的樱井翔了啊。”二宫和也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开口。他和樱井翔不熟,但他清楚的知道,这段感情明显就是靠着大野智一个人在撑下去。

“你看看你现在的样子,每天都围着他转。都一年了,难道你还想这样过下去一辈子吗?”二宫和也是真的觉得自己急的都快跳起来了。

 

“当然不想。”大野智笑着摇了摇头“可你教我怎么放弃他?和也”

 

二宫和也觉得自己真是皇帝不急太监急,冷笑一声“丢了他的手帐删了那个视频偷偷搬出去,你看他还记不记得你。”

 

大野智的手缓缓盖住了脸“当然不记得了。我知道的。”

“你知道那天晚上他对我说‘我爱你’后,第二天早上醒来却用一种戒备疏离的眼神看着我的时候,我是什么心情吗?”

 

二宫和也没有办法体会,他也不打算体会。“你这样下去迟早要疯。”他走到门口,握着门把手的动作伫立良久。“放弃他吧,让你们自己都解脱。”

 

门被拉开后很快又被阖上,办公层的灯光照进了这间有些昏暗的屋子几秒后就消失不见。放下有些湿润的手心,大野智望着窗外,那个人正蹲在水池边用树枝拨弄水波逗弄着鸭子,又时不时的从掌心扔出一些鱼食,温柔的样子让大野智恍神。

 

一年零十二天。

 

 

 

 

Chapter05

 

“大野桑,这个药是假药,现在就是副作用啦,过一段时间就好了”

“那要过多久?”

“最多三个月吧。”

 

相叶雅纪是十分专业的医生,尽管本人的性格有些脱线,但关于病症的判断从来就没出过错,听到回复的大野智松了口气。直到三个月以后樱井翔也没有好转,大野智才重新紧张起来,再次询问了相叶雅纪。

 

“大野桑……三个月就真的是这个副作用的极限了,除非你给我的假药成分和樱井桑喝下去的不是同一份。”

“……”

“如果真的不是同一份的话……”

“请做好这是永久副作用的准备。”

 

大野智当时挂了电话就用生平最大的力气把手机往墙上砸去,墙壁被砸的掉了漆,手机也四分五裂地躺在了地上。

然后就是长达九个多月的私下搜寻,直到如今。

 

至少寻找的时候,大野智的心里还抱有一丝侥幸,现如今呢,连最后的一点希望都像泡沫一样,就在刚才,被二宫和也无情的戳灭了。

 

“怎么了?公司的事情不顺利吗?!”大野智在回程的路上戴上了墨镜,面无表情的样子让樱井翔觉得他有些不开心。大野智好半天才缓过神来“啊?没有啦。我在发呆。”

樱井翔回想了一下手帐上面的确有写着[大野智很爱发呆,有时候叫他都不理我……]的话语,便不再深究。

 

大野智把头别过来,就这样一直盯着樱井翔的侧颜。

他什么都不记得了,我又还在坚持什么呢?

翔酱每天看完那个视频,又是用什么样的心情走出房间去接受一个陌生人的呢?

 

 

“最近有什么电影吗?”仿佛是被看的有些不好意思,樱井翔微微侧头问道。
“我也不知道呢,去电影院了再决定吧。”大野智的语气有些低落。

 

长长的睫毛,眼睛里仿佛装满了整个星河。大野智努力地想要从对方的眉眼里寻找自己所熟知的地方,一次又一次却毫无例外的告败着。

这样的樱井翔……

 

 

“好。”语调温柔的有些过分。

 

 

就算是这样的樱井翔。

 

那我也喜欢。

 

大野智再一次这么想。

 

 

 

 

 

Chapter06

 

直到电影散场,两人之间的气氛都还不错,尽管期间有好几次樱井翔瞥见了坐在身边仿佛马上就要打瞌睡的大野智。人群逐渐疏散,大野智说了声去下厕所就把樱井翔留在了大厅里。

 

樱井翔靠在影厅门口的墙壁上,掏出手机来刷新今天的消息和新闻,远远传来不甚明了的对话。

“诶……你看,那个男人是不是昨天刚来过?”

“好像是诶,他昨天看的好像也是这个电影吧?”

“好帅啊!他昨天身边还有另外一个帅哥吧!”

“诶诶诶你看,另外一个也过来了……”

 

樱井翔迷茫的抬起头,看见大野智逐渐走向自己。还有不远处对他们指指点点的两个清洁员工。

仿佛一切都有了答案。

 

 

一起进餐时,樱井翔抬眼看着对方,“刚刚的电影真不错呢,我最喜欢女主角假装自己在神游来掩饰尴尬,落荒而逃的那段。”

大野智熟练的切着自己盘子里的牛排,“‘陈奕迅的说谎?林欣彤的说谎?温兆伦的说谎?’”模仿的语气惟妙惟肖,樱井翔沉默了一会“你学的可真像。”

 

女主角落荒而逃的一个片段,男主角笑着在身后喊着这样的台词。

樱井翔分明记得,在整个影院都大笑起来的时候,大野智已经睡着了。

 

明明睡着了,却不仅台词,就连语气都丝毫不差。

想到发出邀请时大野智那一闪而过的僵硬,还有刚刚两个工作人员的对话。樱井翔在心里叹了口气,到底两个人这部电影是看了多少次?

或者说,大野智是陪他去看了多少次?

 

 

两个人回到家中,大野智先去洗澡,樱井翔坐在书桌前,看着摊在自己面前的手帐本,想了很久,只在上面写了一句——[明天就别去电影院了。]

还没来得及把手帐整理好塞进包里,浴室的门就打开了。

 

沐浴露的芳香随着大野智身上的热气冲击着樱井翔的嗅觉。头发往下淌着水,却不见他拿毛巾擦干,锁骨若隐若现,白色的浴袍松松垮垮的穿着,腰间的腰带也只是象征性的打了个结,让人担忧不知什么时候就会散开。

 

大野智手上拿着一罐还冒着寒气的啤酒“我好了,你去吧。”樱井翔皱了皱眉,“刚洗完澡别喝冰的,对胃不好。”

 

大野智一愣,吐了吐舌头,偷偷的把手转移到了背后。樱井翔无奈的摇了摇头,走过大野智身边的时候从他手上抢夺过了那罐啤酒。“没收了。”

 

大野智气呼呼的鼓起脸颊,嘟囔着翔酱是坏人之类的话语,樱井翔也不听,走进浴室就把一块毛巾丢在了大野智的头上。“擦擦吧,别感冒了。”声音从浴室里传了出来。

 

“我知道啦”大野智从头上拿下那块毛巾,小声嘟囔着“翔酱真麻烦”手上动作却认真的擦起头发。回到房间,红色的手帐就这样醒目的摊在了桌上。大野智伸出手想替樱井翔合上放进他的包里,却看见了最后一行字。

 

[明天就别去电影院了。]

 

大野智的动作顿了一下,合上了手帐扎好皮绳,塞进了樱井翔的包里。

从自己的大衣口袋里掏出今天的票根,坐在床上,拉开床头属于自己的最后一格的抽屉,里面全是粉红色的票根,崭新的油墨表明着购买的时间明显没有过去多久。大野智将自己手中的那两张放进了抽屉,叹了口气。

 

 

 

 

Chapter07

 

樱井翔关了床头灯,在黑暗中眼神明亮。大野智小小的抱怨一句“你好歹等我走了再关灯嘛。”听起来像是在撒娇。

 

有一次早晨醒来,大野智偶尔没有早起,樱井翔却因为身边睡了个陌生人而报了警。在那之后的每个晚上,大野智都不和樱井翔睡在一起了。

 

大野智摸黑找着自己的拖鞋,刚把脚塞进去,手腕就被抓紧了“别走。”樱井翔抬头看着没有纹路的天花板,声音闷闷的。大野智侧过身来,“翔酱?”

“我不睡,你别走。”

 

明明什么也看不见,大野智却觉得樱井翔的那双圆溜溜的眼睛一定正在盯着自己。他沉默着点了点头,过了几秒才想起对方应该看不见才对。“我不走。”

 

在床上重新躺下,樱井翔朝向大野智的这一方,温热的气息呼在大野智的皮肤上。

 

不是第一次了,这样对他说‘我不睡,你别走。’早已不是第一次。

可人的身体,又不是钢铁水泥做的,哪能不睡呢。

 

有一次到了白天,看着樱井翔全是血丝的眼睛,大野智也不自觉红了眼眶。说着给樱井翔做早餐,颤抖着手在牛奶里下了安眠的药给对方。樱井翔趴在餐桌上说“我就眯一会。”然后沉沉睡去的时候,大野智从背后抱着他,沾湿了樱井翔的一大片衣服。

 

思绪飘得太远了些,两人的呼吸此刻出奇的一致。突然只剩下了大野智一个人的呼吸声,他感觉到樱井翔逐渐靠近了自己“我想我应该是爱你的。”

 

大野智猛地转了头,看着自己最喜欢的那双眼睛在黑夜里闪着别样的光芒看着自己。大野智知道樱井翔看不见,但那一刻,樱井翔的眼睛里只有大野智,其他什么都没有。“我爱你。智”

 

眼底被水雾氤氲着,大野智抽动了下鼻子。“嗯,我也爱你。”

 

从上次喝了放了安眠的牛奶以后,樱井翔就再也没有凭自己一己之力成功熬过夜了。如果当天状态好的话,大野智总会在给对方准备的睡前饮品里放一些安眠的香草末。

 

所以当樱井翔熟悉的呼噜声重新响起时,大野智一点也不意外,只有那忍了好久的泪水划过鼻梁和脸颊,终于砸在了枕巾上。

活动了下被樱井翔松开的手腕,大野智下了床离开了房间。

 

 

 

“是我。樱井翔。我会用,我觉得以后坐在视频前的你所能接受的语气 跟你陈述以下事实……”

倚靠在樱井翔的房间门口,听着每天早上都一定会传出来的声音,大野智双手抱臂,无助得像是在商场迷路的孩子。

 

昨天,你说你会爱我。

但是今天,你已经忘记了。

 

 

 

 

Chapter08

 

“二宫,帮我联系搬家公司吧。”大野智坐在办公桌前,手指下意识的叩击着桌子。坐在沙发旁边看着报纸的二宫和也诧异的抬起了头“嗯?”“我想好了。”大野智不容反驳的口气让二宫放下了手中的报纸,站起身来“我知道了。你到时候别后悔就成。”

 

大野智这几日天天都往宾馆跑,时不时就带一些日用品过来,俨然把这里当做了他的家。不过这么说也没错,这地方本来就是他的。

家里一些关于大野智的东西几乎已经被拿光了,剩下的也不是能够随身携带的体积,只能让搬家公司趁着樱井翔不在家的时候搬走了。

 

“那你以后就是常住这里了?”二宫和也开着玩笑“看样子以后贿赂我的人就只能从这里排到对面的便利店了。”

大野智也跟着哈哈一笑。

 

 

 

夜晚。

樱井翔已经睡下了,大野智打着手灯打开对方的电脑,对那个视频文件进行了粉碎处理。小心的撕下床头柜上的贴纸,和那本红色的手帐一起放在了自己的挎包里。听着床上人的呼噜声,大野智在床边站了许久。

 

换下的拖鞋也塞进手中最后的垃圾袋里,大野智一手拎着垃圾袋,眼神随着另一只手里的钥匙串晃动着。最终还是在空气中静止,大野智把那把上面刻着[O]的钥匙从钥匙串上取下,小心的放在了玄关的玻璃器皿的最下部。

 

“再见,翔酱。”

“这样 你就能解脱了吧。”

 

大门轻阖,大野智将手中的垃圾袋随意的朝别墅门口的垃圾桶里一丢。这下他再也回不去了。

 

 

 

樱井翔觉得今天很奇怪,醒来后他便首先习惯性的看了一眼床头柜,那里却什么也没有。这对于他过去的人生经历来说,几乎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看了眼大开的窗户,有些微醺的夏风从窗外涌入。‘也许被吹跑了吧。’

 

刷牙的时候,发现他的杯子被摆放在了及其靠近里面的位置,而原来他熟悉的位置和现在的位置在那块大理石上都已经有了长期以来沉淀的水印。‘我什么时候买了两个杯子?’

 

更为离奇的是,近几年陪伴了他好久的手帐不见了,即使他翻遍了书桌和所有的包也没找到那本红色的手帐踪影。

手机打开,上面倒是记录着今天要和自己的主编会谈的时间和地点。眼看时间逼近,樱井翔停止了寻找的动作,皱了皱眉,从客厅拿了外套就匆匆出了门。

 

大野智坐在自己的车子里看着对方的那辆熟悉的白色轿车和自己擦肩而过,点了火,大野智踩下油门,盯着后视镜,直到消失在街的镜头再也看不见为止。

 

 

一年零二十四天。

 

 

 

 

Chapter09

 

樱井翔逐渐清晰的感觉到自己缺了什么,不止是那个莫名消失的杯子,更不仅仅是那本三年手帐。更为致命的是,他明明觉得自己没有见过的人,却自来熟的和他打着招呼。该不会是健忘症吧?樱井翔自嘲的想,我才几岁啊?

 

睡前随手扯过的纸写了点话,第二天醒来,即使看着纸片却毫无印象,樱井翔有些郁愤的把纸张揉成一团丢进了垃圾桶。他慢慢的观察起这个屋子,这个屋子对于一个单身男性来说,显然有点过于大了,但他的心里最底层的声音告诉他,这所房子的主人的确是他。

 

樱井翔算了算自己的工资,得不吃不喝省一年才能买得起这个地段。并不是不信自己会给自己买这么华丽的房子,而是樱井翔本身就不是一个享乐主义的人,现如今却把住在这里当做理所当然的事情,这不是很奇怪吗?

 

每当自己坐在餐桌前吃饭的时候,经常就伸出手去。直到手抓空才意识到手边没有杯子,也没有应有的咖啡和牛奶。‘我为什么会觉得应该有喝的?’樱井翔扪心自问,却一无所获。

 

诸如此类的问题越来越多,直到有一天,他拎着刚从超市新买的食材,一边脱鞋子一边朝里屋喊道“智,我买了鱼。”手一松,袋子掉在了地上,还未死透的鱼在地上扑棱着鳍,樱井翔不可置信的看了眼躺在地上的鱼,又看了看松开袋子的手。

 

“Sa…to…shi?”

“谁?”

 

 

把鱼抱起放进了水池,却对它束手无策。樱井翔从来就没有处理过鱼‘那我为什么要买回来?’隐隐约约间,他只是下意识的觉得,当他把鱼带回家的时候,总该会有那么一个人,替他把鱼做成料理。

 

 

但鱼不是关键。

关键是自己的记忆一定出了问题。

就像他曾和好友松本润幼时约定好的‘如果我被人绑架了,给你发短信会发xxx的暗号哦!’那样。

 

樱井翔早在十几岁的时候就考虑过各种情况,各类暗号都早已和别人约好。

其中,自然也包括了当年受到导演和编剧们青睐的失忆情节。

 

樱井翔打开了电脑,找到了名为【L】的隐藏文件。更改设置让他显现出来,那个文件里只有一个视频文件,连命名都是一如既往的樱井翔的风格。

 

双击点开,有些低沉的嗓音在空气中扩散开来。

“是我。樱井翔。我会用,我觉得以后坐在视频前的你所能接受的语气 跟你陈述以下事实……”

 

“……三、你现在正住在你和你的恋人的房子里。四、这个时间,他应该在做早餐。当你接受了以上事实的时候,就试试出去和他共进早餐吧。”

 

樱井翔下意识的朝着屋外瞥了一眼,空无一人。

那份应有的早餐,再也没有出现在樱井翔的餐桌上过。

 

 

第二天樱井翔早上依旧观看了那个视频。

记忆一点点变清晰。

第三天,即使樱井翔早上没有看纸条他也记得去看了视频。

 

像是向下延伸的技能树,挂着的点点记忆如一盏盏灯,缓慢却坚定的被点亮着。

 

 

……

“你真漂亮。”

“你每次见我都这么说。”

 

“我该不是被你的厨艺征服的吧?!”

“不是,是因为我帅气。”

 

……

“我送你。”

 

……

[明天就别去电影院了。]

 

……

“我爱你。智”

“嗯,我也爱你。”

 

 

 

Chapter10

 

即使已经搬离了那个地方,大野智也几乎每天都会想起对方。心里默默计算着时间,已经过去一年零三十六天了。半个月前还是微醺的夏风现如今已经燥热起来,让人烦躁不安。

 

大野智清晨在咖啡厅和客户谈完生意,却依旧赖在他最喜欢的懒人沙发上,眯着眼睛,不一会就睡着了。等他醒来已是好几个小时后的事,窗外下起了大雨。

 

老板走了过来在桌上放下了一盘爆米花,递给了对方一条毛毯“大野君,今天樱井桑怎么没来啊?”

大野智蜷缩在沙发上的身影瞬间僵硬,他缓缓看向窗外眯起眼睛“他忙”老板笑了笑“以后还是要和他一起来啊,你们一起来了,我这地方才算有生气。”

 

大野智笑着点了点头,目送对方进了后厨,重新转过头来看向外面,雨水在窗上流淌,可真像泪。

大野智这么想着,从毛毯里伸出手擦去了脸上的水迹。

 

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想起了很久以前,樱井翔在手帐中曾写过一句话“如果一定要说‘我爱你’的话,那一定只有一次,就在我死的前一秒。”

相叶雅纪下了诊断的那一晚,大野智假装自己睡着了,呼吸平稳。樱井翔从背后抱着他,把头埋在了他颈窝里,声音有些嘶哑却又轻的如同羽毛。“大野智,我爱你。”

 

可能对樱井翔而言,那便是无法知晓明天的死亡吧。

 

大野智昏昏沉沉的想着,再次进入梦乡。

从那里搬离以后,只要不是谈工作,大野智有一大半的时间都贡献给了睡觉这项伟大的事业,还有一小半则奉献给了钓鱼。

 

等他再次醒来,天空又再次放晴。暖洋洋的太阳照在他的身上,大野智不愿睁开眼睛,抽动了下鼻子,想要呼吸双倍的新鲜空气。
从鼻腔传递给大脑的是最熟悉的香水味的讯息。

 

大野智依旧没有睁眼[现在做的梦真是越来越真实了,连嗅觉都带上了吗?]

把毛毯往上拉了一点,蜷缩起身体,大野智贪恋这份久违的温度。

 

樱井翔看着对方的动作,笑的十分温柔,手指放在唇边朝着想向他们走来的老板做了个噤声的手势,对方了然的点点头离开了。

大野智的头发因为睡的时间太过久而有些凌乱,樱井翔盯了几秒就拿起放在身边的书看了起来。大野智很敏感,如果自己一直盯着他的话,不出一分钟就会醒了吧。

 

可手中的书和那个躺在沙发上的人比起来,对樱井翔的吸引力降了至少五六个等级。他想起在自己备份的视频最后,他说了一句只有自己听的懂的话。
翻译过来就是——我对他,可是一见钟情。

 

大概无论多少次,只要见你第一眼,我就会爱上你吧。

樱井翔下意识盯着沙发上的人,全然忘记了这样会把对方弄醒这一回事。

 

大野智总算是睡不下去了,揉着眼睛坐起身来,靠在身后的沙发垫子上。
眼前是樱井翔,他所熟悉的那个樱井翔。

大野智愣住了。

 

樱井翔的眼眸温柔的可以溺死人。大野智看见对方眨巴着这样的眼神,说话的语调却还比平时低了半个八度,仍是满含笑意。

“这位先生,你真漂亮。我能请你喝杯咖啡吗?”

 

 

 

END

 

后记:写了一天多一点。

春雨有点卡文,就写点想写的东西

突然就想写失忆梗。还有大野智的虾饺设定ww

未捉虫,不一定有没有番外。

深夜放毒。

万字完结。

【这篇不算在山组的二十六字母系列里。

希望大家喜欢。想要小红心嘤嘤嘤

 
评论(53)
热度(1474)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