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组/企划联文】至死靡它

企划文:
至死靡它

第一章 文/猫子

 

 

01

人的心,是如何样发达完成的呢?

 

 

02

 

糟透了。

没有比这更糟的了。

 

早上被母亲以‘要给弟弟做一个好榜样’的理由塞了一条自己不喜欢的青花鱼当作早饭,看着母亲微鼓的小腹和略带责备和期待的眼神,咬咬牙硬是三口作两口就吞了下去。

随后自己竟被相同的理由被母亲哄骗进了幼稚园,站在这里看着那一群小毛孩进行那些幼稚的活动。

 

说到底还是自己太年轻 才会上了母亲的当。

樱井翔想。

 

“小朋友,你一个人在这里干什么呢?不开心吗?那里有好多朋友等着你呀。”老师走了过来,蹲下身子拍了拍樱井翔的背。

 

樱井翔惊恐地看了一眼那群还流着口水,走路也不怎么稳当的小朋友却玩起了大概名为‘你丢我也丢’的拆房子游戏,时不时有飞出来的没有棱角的积木块掉在樱井翔的附近,他稍稍往后退了一步,试图守住最后的阵地“我不想玩这个。”

 

“那你想玩什么呀?”老师笑眯眯的看着他,全然没有逼迫的样子。

 

樱井翔低头思考了一会,找到了现如今看起来最为可行并且不会受到人身攻击的方案“我想看书!”说着侧身躲过一个飞来的小沙袋。

瞧,老师果真一脸惊喜地看着他“你已经识字啦?”

 

“那你现在这里呆一会哦,吃午饭的时候老师再来叫你。”老师把他领到了一个读书的角落就走开了,樱井翔站在原地,托着下巴思考该如何在这个地方度过一整天。

 

‘嗯……管他呢,反正这里安安静静的,也没有飞来飞去的暗器。’

 

还能有什么比刚才更糟的呢?

樱井翔又想。

 

“噗咚——”

大意了!居然有埋伏!

 

“你干什么!”被绊倒在地摔了个狗啃泥的樱井翔转过了脸颊发出了质问,结果那个障碍物居然睬都不睬自己,蜷成一团,好像反而是刚刚自己的摔倒给他带来了多大伤害似的“喂!说你呢!干嘛呢!”

 

“唔……”‘障碍物’抬起了脑袋,眼睛仿佛睁不开似得看着樱井翔“我?”

 

妈妈骗人!这里哪里有她说的‘可以交到可爱的朋友’的主角,外面那些话都说不清楚的那些小孩子暂且不谈,眼前这个算是怎么回事?明知故问,简直岂有此理!

我明天绝对要呆在家里,就算她再拿‘当个好哥哥做个好榜样’的借口也是说服不了我的!

 

“就是你啊。这里难道还有第三个人吗?!”

樱井翔气鼓鼓地鼓起了脸颊,坐在地上看着‘障碍物’。

 

‘障碍物’揉了揉自己的眼睛“你叫什么名字呀?!”

“樱井翔”樱井翔有些骄傲地抬起了脑袋,虽然完全不知道这名字是怎么来的,但是这个名字可是得到了周围邻居和亲戚们的一致好评,直夸好听。

 

“Sakura……Sho?哇,我还是第一次听见有人用Sakura作姓的呢!”

虽然对方的确投来了崇拜的眼光,但这个效果的原因和樱井翔想的完全不一样。

“是Sakura i——樱井翔”樱井翔耐心地重复了一遍,名字可是很重要的。这么好听的名字,怎么可以被弄错呢。

 

“啊,翔君,我刚刚在这里睡觉呢,你也要来吗?”

“我好像连你的名字都不知道你怎么就开始叫我‘翔君’了?”樱井翔有些无语,明明是刚刚绊倒自己的人,连一句道歉也没有,还想混过去请自己睡觉?想得真美!

哈欠——好像是有点困,不对,樱井翔你清醒点!

 

“这样啊,我是大野智,OhnoSatoshi。”大野智又重新揉了揉眼睛,上眼皮仿佛在和下眼皮打架“翔君你要一起睡觉吗?好困啊,一大清早地就被拉到这个地方来。话说回来这里是哪里啊?”

 

你连这里是哪里都不知道就安心地睡觉了吗?

樱井翔一脸震惊,他被教育‘不要跟陌生人说话不要在不认识的地方放松警惕’的世界观受到了强烈的冲击。

 

“那,翔君晚安——”大野智重新躺了回去闭上眼睛。

 

喂不要睡啊,你真的不怕自己被拐走了吗?

 

樱井翔下定决心,等他回家一定要和妈妈讨论一下关于自己在家学习的提案。

这地方真是没法呆了,好不容易遇上一个会说话的,却既抓不住重点又神经大条。

虽然他脸挺白的 名字也比我的好听 睡着时候的样子也很可爱,但他还是自我防范意识太弱了啦!不像我。樱井翔得意地心想。

 

“哈欠”

好像真的有点困

“晚安——”

 

嗯……至少我知道这里是哪。

 

在睡过去之前,樱井翔如此安慰自己。

 

 

 

 

 

 

 

03

 

还能有什么比发现自己不在自己温暖的被窝里醒来,午饭居然和早饭一模一样仍然是讨厌的青花鱼的生活来的更糟的呢?

樱井翔用力地戳着碗里的鱼,心里有些小郁闷。

 

天晓得妈妈说的那些可爱的小朋友都去了哪里,反正他是一个都没见着,身边还多了一个名字比自己好听那么一丢丢的‘小尾巴’。

‘小尾巴’的小脸有些纠结,看看樱井翔,又看看他手中的筷子。

 

“看我干嘛!”

樱井翔有些不悦,就是眼前这个罪魁祸首——让自己跟着在旁边睡着了。

难道他以为和我睡过一觉就可以自来熟了吗?不,绝不!

他干嘛这么看着我,刚刚还不会读空气呢,难道现在发现了我不开心吗?

嗯……要是他给我道个歉,我还是可以和他做朋友的~

妈妈说了,宰相肚里能撑船嘛。

 

“那个……”

“嗯?”

“你不喜欢吃青花鱼的话,可以给我吗?我还挺喜欢它的。”

 

瞧,生活总是比你想的更糟。

 

樱井翔没好气地把自己的碗推到了对方的面前,下定决心回家就要和母亲大人好好聊聊。这世界上怎么可能还有比自己还可爱的小朋友嘛!还是在家呆着比较好嘛。

 

“好吃——谢谢翔酱~”大野智笑的眉眼弯弯。

樱井翔微微有些红了脸,从未有同龄人用这么亲昵的称呼叫过他“不客气,你快吃吧。”

“嗯!”

 

大野智吃起东西来也是毫不含糊,三下五除二,两条小的青花鱼就被他消灭地差不多了。他的脸颊鼓鼓的,眼睛亮晶晶的,完全不复刚才的迷糊。

 

他还是有那么一点可爱的嘛,以后有讨厌的青花鱼的话也给他吃好啦!

樱井翔心想。

 

 

 

 

04

 

“大野智,今年4岁啦,生日是在十一月。没什么喜欢的东西,也没什么讨厌的东西……”

“樱井翔,喜欢除了青花鱼以外的所有食物,最喜欢的是荞麦面,讨厌的是青花鱼!”樱井翔得体地站在座位前方,落落大方地介绍自己,完全没有其他人的羞涩。“想跟大家做好朋友,请多指教!”才怪。

 

大野智在旁边悄悄凑了过来和他咬耳朵“翔酱几岁啦。”

“如果上幼稚园是要四岁的话——那我今年就只有三岁好了。”大野智捧场地笑了起来。

樱井翔却很怀疑对方到底懂不懂自己的冷笑话“大野君,你笑什么呀?”

“我还以为翔酱比我大呢,看起来很成熟的样子——”

 

老师却走到了他们的面前“Sakura君,请来一下。”

樱井翔还未有什么反应,旁边看上去反射弧超级长的人却开了口“老师,是Sakura—i,不是Sakura哦。”

 

老师一愣,樱井翔也有些发愣。大野智皱起了八字眉,特别认真地继续纠正“是樱井啦!老师不要弄错了嘛,名字可是很重要的,这么好听的名字,怎么可以弄错呢!”

 

老师举着手佯装投降“哎呀,被打败了。抱歉,那 樱井君,请和我来一下哦~”

 

直到被拉走樱井翔也没想明白,连自己都还没反应过来的事,大野智怎么突然就较起了真。

难道他有特殊的抓重点技巧?

樱井翔苦思冥想依旧不得其解。

 

 

那天老师找他有什么事他已经忘了,但他记得走时老师对他说:樱井君,没想到一个上午你就和大野君交了朋友,真是替你开心啊~~

 

 

才不是什么朋友呢,充其量也就是一起睡了一觉的关系。

樱井翔在心里默默反驳。

 

“名字可是很重要的,这么好听的名字,怎么可以弄错呢!”

大野智稚嫩的声音在脑海里响起,樱井翔摸了摸鼻子。

 

不过下次如果有荞麦面的话……也可以分他一点嘛。

 

 

 

 

05

 

比起那些时不时动作大的就像是要拆了幼稚园的野蛮人,和一个文明人呆在一起就令人愉快的多了。如果这个文明人不会时不时睡着的话,就更好了。

 

樱井翔有些无奈,从身后掏出早已准备好的小毛毯替大野智盖上。

大野智什么都好,会帮他吃他不爱吃的青花鱼,还会做一些小手工引得老师的注目,会安安静静地和樱井翔呆在一起,不像其他人,每天在室内室外挥洒他们好像无穷无尽的活力。但只有一点,樱井翔不能接受——时不时就会倒头就睡。

 

不过时间一长,即使不能接受有时聊着天对方就睡过去了的情形,但他竟然也习惯了,樱井翔现在甚至还随身携带轻薄的午睡毛毯。这在以往,简直是不可想象的。自己怎么会替别人盖被子呢?

 

说起来可能你不信,樱井翔也试图阻止过大野智这种迷迷糊糊的行为,但毫无例外的是,那些肉眼看不见 也不知道是不是真实存在的瞌睡虫就会袭击樱井翔,醒来后两个人都一齐睡在了书堆里,而被子则不见踪影。

 

樱井翔脸不红心不跳地一口咬定是对方睡相太差,大野智却眨巴着无辜的眼神表示谁睡谁知道。

这番你来我往,倒也颇有意思。

 

有一次,因为天知地知你知我知樱井翔心里同样清楚的理由而使被子不翼而飞之后,大野智发烧而挂了好几天的盐水。从那以后,樱井翔就再也没有阻止过大野智了,有什么大不了的?不过就是自己帮他盖盖被子嘛。

 

谁让他替我吃了那么多青花鱼呢?

 

翻过一页书,樱井翔又一次轻轻地替对方掩好被角。

 

 

 

 

 

06

 

大野智已经醒来许久,在樱井翔的身边做着手工。

圣诞节快到了,幼稚园自然需要换一身新装,这项装饰的任务就全权派给了他们。

樱井翔大袖一挥就交给了大野智。在这点上,他可真的对大野智甘拜下风,那些装饰布局什么的,他反正是一窍不通。

而大野智就好像有天生的平衡感,哪怕只是随便摆弄几下,整个房间也像是焕然一新。

 

咦?你问我那为什么任务要布置给他们两个人?因为老师他布置给大野智一个人的时候,人家压根不干哪。

 

“智……我觉得你以后,一定会成为一个艺术家。”樱井翔合上了书,看着大野智手上材料的变化,发表了感慨。

“是吗?”大野智停下了手中的动作,歪了歪头“可我比较想当渔夫哎。”

“哈?”

“因为青花鱼很好吃啊。”

 

樱井翔觉得,这个世界上,如果有一个人能让他哑口无言的次数最多的话,那一定是大野智了,但他每天都仍然不死心地想要挑战一下这条定律。

“那荞麦面也很好吃诶。”

“那你可以当农夫~”

 

樱井翔知趣地决定换一个话题,他瞅了一眼手上那本晦涩难懂的书,上面那些弯弯绕绕的人生道理,纵然是他也有些看不明白,他准备给大野智一个好瞧。

 

“Satoshi,人的心,是如何样发达完成的呢?”

问题问出的瞬间,连樱井翔都在心里给自己拍手叫好,这可是母亲说的……什么来着……哲学!对,哲学!这回他肯定回答不了。

 

“因为有记忆啊。”大野智却轻飘飘地不为所动,继续专注于手中的纸花。

“哈?”

“因为记忆,才让我们成为了独一无二的人呀。”他突然停了手中的动作,转过头一本正经地看着樱井翔“所以我生日礼物你什么时候给我,这也是要成为我独一无二的记忆的一部分的呢!”

 

……不瞒你说,樱井翔真被大野智的前半句唬住了。

没想到是在这下了套等着他来钻呢。

 

差一点就被忽悠过去的樱井翔趴在了桌上看对方做手工,小小的彩纸在大野智的手里却变出了千奇模样——一只鸟,一只猫,一条狗,嗯……还有……“这是什么?”樱井翔指了指对方手里轮廓不明的纸花,有些好奇。

 

“这是翔酱啊~我最喜欢的翔酱啦。”大野智认真地折着,连眼都不斜一下。

 

“一点也不可爱”樱井翔有些生气。

 

你最喜欢的翔酱就在你旁边啊,你倒是看一眼啊。

纸花有什么好看的嘛!

 

“你比这个可爱双倍的双倍的双倍的双倍。”

“才十六倍啊?”

“十六是多大?”

 

大野智眨巴着疑惑的小眼神,樱井翔笑出了声,没有告诉对方其实他知道最大的数字也只有十六。

 

“礼物下周带给你吧?!”

“好——”

 

 

 

 

07

 

“Merry Christmas!”樱井翔带上了圣诞老人的红帽子,拉响了手中的安全礼炮。整个幼稚园在一片欢腾声中歌舞升平。

 

太过吵闹以至于大野智都听不见樱井翔在自己身边说着什么,拉着对方来到了屋外,天气虽然冷,但浓烈的圣诞氛围让此刻倒也不会冷清。

 

“翔酱——礼物呢?”大野智嘟着嘴朝对方伸出了手。“生日礼物没有,圣诞礼物总得有吧~”

 

樱井翔神秘兮兮地拉着他来到院子的角落,叫他在这里闭着眼睛等着自己。

等大野智睁开眼睛的一刹那,却发现这个昏暗的角落被照的灯火通明。

 

眼前的是什么呀?

无人驾驶的麋鹿车队吗?

 

座位刚好能塞得进大野智,逼真的麋鹿就站在那里发着光,鼻子上的热量融化了雪花,好像鼻翼里喷出了气息 蹄子在雪地里刨着 下一刻就会腾飞而起。

 

“哇,好厉害。”

“送你啦。”

 

樱井翔站在雪橇外,背后有个小小的红色口袋。“再猜猜我还有什么?”

“奶糖?”

“你一定偷看我的日记了!”樱井翔把口袋放在了胸前,大有一言不合就干上一架的趋势。

大野智咯咯咯地笑了起来“今天你的身上有奶糖味呀,谁让你偷吃的。”

 

樱井翔有些不甘心,把手背在了身后“那你猜有几个,猜不对就不给你了!”

他才没有偷吃呢,这可是他自己亲手做的奶糖,妈妈在旁边袖手旁观地可开心了,脸上挂着地‘儿子真有出息居然会有女朋友’的表情让樱井翔也是无奈。

不过此刻,至少他不能这么轻易地就把自己辛辛苦苦做好的奶糖就这样送出去。

 

大野智低着头沉思了一会“嗯……十六颗?”

樱井翔吐了吐舌头,在大野智看不见的地方又偷偷塞了两颗进去。

 

“Bingo~”

 

 

 

08

 

人的心,是如何样发达完成的呢?

 

人类的思想,是一种心之默语。思想只是默语,只是无声的说话。

 

当你在记忆,便无异是在心上默语。

因为有着那份无法复刻的记忆,最后才成为了独一无二的你。

 

那些所珍视的东西,那些所重视的人,都在记忆里闪闪发亮,一定会在将来某一刻,以最光彩夺目的姿态,重新出现在你的生活里。

 

人能说话,因此就能思想,因有了思想,便会有记忆。

因你有了记忆,你始觉证到自己像有一个心。

 

 

TBC.

 

 

 

 

 

 后记+解释说明:

是不是看到TBC感觉很惊讶?!

是的没错!这是一个企划联文计划,以下是接文成员

 @阿柑  @-深海变革-   @飞卿  @草余 @SSatoshi1126酱 

(排名按照接文顺序。) 

 

 第一次进行联文企划,经过一番激烈的抢红包,因为我抢的钱最多=A=所以排在了第一个写。

整篇文章是日常文。【看到我写日常文是不是感觉不太对?不虐了是不是不可置信?】

tag打了文章名,之后gn们可以直接点tag观看。

文章题目是阿柑取的,在激烈票选掉了【成年了 就滚床单吧!】等一系列题目后,大家一起选了这个文艺让人看不懂的标题。 

(百度一下就能知道这个成语的本意(但大家都会写成什么样呢,好期待啊)

我写的是童年期,并没有取副标题。

很久没有和人接文了,努力写成了独立成章也能看,也能让人期待后续的文章。

感谢看到这里的姑娘w

包括之前也有私信我的姑娘,我都超级开心的~

希望这篇你们也喜欢!能关注一下后续。

如果有小红心就更好啦~=3=

有时候,深夜放的也可能不是毒,是糖。

 
评论(23)
热度(1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