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组】一场春雨一场暖【02】

前文指路:【山组】一场春雨一场暖【01】


S钢琴师/画家O

无左右。ooc有。


【2】

 

在二宫和也回到家里刚关上家门,还没从包里掏出那张从樱井翔那里抢来的票之前,相叶雅纪已经蹬蹬蹬的跑到了玄关,手里捧着个笔记本电脑朝向二宫和也打开。“Nino你看你看,我抢到了!超良心的低价哎!”

 

看着相叶雅纪那张闪烁着求表扬的光芒的表情的脸,二宫和也将因为看见恋人跑向自己而伸进包里的手重新不露声色的抽了回来,淡淡的说了句“嗯!这才像经纪人嘛。”

 

没有得到表扬的相叶雅纪注意到了二宫和也的动作,丝毫没有泄气,绽放了更大的一个笑容将笔记本凑到二宫和也面前“我抢到了两张哦!这样我也可以和大野桑一起去看啦~”

 

换好了鞋刚想推开眼前电脑朝屋内走去的二宫和也停下了动作,扫视了一眼页面,还真的是两张,还是连座的那种。二宫和也从包里掏出了那张刚刚差点被他放弃的门票,插进了相叶雅纪胸前毛衣的口袋,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抢走了对方的电脑冲进了屋内。

 

相叶雅纪笑着看着二宫和也全程的行动,任凭对方从自己面前跑走。手伸进了口袋感受着那张普通的门票的棱角,慢悠悠的跟在后面喊了句“门票又不在电脑里,和也你抢我电脑有什么用呀~”

 

 

 

 

大野智站在音乐厅门口看着自己的经纪人穿着一件白色的毛衣配着牛仔裤,身旁还随行着一个风衣怪人站在自己面前,相叶雅纪掏出了一张已经有些皱巴巴的票递给了他时,大野智只是笑着说“这张票子该不会被二宫丢到垃圾桶里过了吧?”

 

相叶雅纪耸了耸肩,摊开了手,一幅尽在不言中你懂我懂大家懂就好的神情。遭到了风衣怪人偷偷伸出手在对方身上掐了一把的回报。

 

“疼疼疼……”相叶雅纪一边呼着痛一边不忘给大野智透露更多的信息“最后他发现三个座位是连座的时候差点把另外两张都丢掉了……疼疼疼,Nino!”二宫和也把自己的脸藏在了高领风衣里,收回手把头偏向了一边,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的样子让大野智又笑了起来。

 

仿佛是为了拯救一下在友人心里的个人形象,当三个人落座以后,二宫和也故作高深的对大野智说“我认识SS哦,可以去后台看他哦。”

大野智眼皮也不抬的嗯了一声“那你去吧,还有十几分钟就要开始了,早点回来。”

 

二宫和也表示自己的形象拯救计划没有成功他很受伤。

二宫和也再表示相叶雅纪在一旁没有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的声音让他更受伤了。

于是他真的决定去后台看望一下老朋友。

 

 

“哟,S先生。”二宫和也从门后探出了个头。

“嗯……?Nino你真的来了啊?”

“和Aiba还有一个讨人厌的大叔一起来的。”

二宫和也看了看走廊里没有人,蹑手蹑脚的躲进了休息室关上了门。“你这面具不错,我还真差点认不出是你了。”

 

樱井翔愣了愣,抬手摸了摸覆盖着自己脸庞的面具。指尖传来冷冰冰的温度。樱井翔在谁也看不见的面具底下苦笑了一下“可惜这就是我。”

 

【3】

 

大野智无法形容当SS站上舞台的时候,他是怎样一种心情。SS穿着一件白色燕尾服是,胸前别了精致的徽章也是,鞋是一眼望去就知道是某个贵牌的定制也好,白色的面具很好的贴合着SS的脸部线条也罢。那一瞬间,大野智什么也没看见,他撞进了一双深沉如海的眼睛。

 

那个人的眼睛……好漂亮。

 

直到第一个音符从音乐厅里响起,大野智才从恍神间恢复过来。

平定了一下心情,大野智闭上了眼聆听着从那个人手指间泻下的音符。

 

同一首曲子,一千个人有一千种弹法,一千个观众就有一千种解读。

正因为没有睁开眼,大野智能感受到弹奏人的心情。

整场演奏会从一开始的有些小心翼翼,到满满地欢欣雀跃,再到有些悲伤色彩的狂风暴雨的落点,最后是一种难以名状的安定感收尾。

 

大野智睁开眼的时候,SS已经站起身来鞠躬感谢观众。旁边的旁边缓缓念着“接下来是SS师匠最后一曲,新作《秋》。”

大野智看着SS重新回到钢琴凳上坐下,即使没有再次闭上眼,看着SS那已经青筋凸起的手在黑白琴键间飞舞,整个人仿佛像是要将自己揉进这首曲子里的用力。《秋》的曲调并不激烈,甚至有些温柔,但大野智就是有些喘不过气来,好像有什么很重的东西压在了他的心上。

 

一曲终了。

全场站立起鼓掌,只有大野智失了神的望着对方鞠躬后缓缓退入舞台后方也没有动作。

 

“大叔你怎么了?”一旁的二宫和也终于发现了有什么不对,俯身低声问他。

“二宫”大野智看着二宫和也的眼睛“看着我”

“怎么了?”二宫和也顺从的看向了大野智。

 

不一样。

果然是不一样的。

 

那个人怎么会有那样的眼睛呢?

平静却又暗潮涌动。

像海一样。

 

大野智这样想着,摇了摇头。“没什么。我们走吧。”

 

他们将要走出音乐厅是半个小时以后的事了,这个时候人已经三三两两的走的差不多了。起因是大野智一行三人在走出音乐厅的时候看见有SS的周边贩卖时停下了步子。二宫和也万万没想到大野智会像个女孩子一样在所有摊位前挑挑拣拣居然长达半小时!更可恶的是他买的东西全都放进了相叶雅纪的包让他背着。

 

二宫和也看着相叶雅纪投来的求救的目光,扶了扶额就伸手拉走了那个好像不挑完所有的周边都不罢休架势的人。“快走了吧,天都要黑了,我肚子饿了。”

 

其实按照时间来说,天还亮得很。但他们还没走出会场的时候却发现外面的天色已经有些暗了,等出了门口才发现原来外面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

 

相叶雅纪和大野智倒是无所谓,奈何二宫和也是个不能说淋雨就随意的淋雨的偶像,三个人只好在屋檐下准备等雨停再出发。大野智等了几分钟刚想折回去重新看看还有几个没有逛过的摊子,被眼疾手快的二宫和也重新拉了回来。大野智只好百无聊赖的观察着附近的人来取材,尽管说实话,他大部分的灵感都在渔船上迸发。

 

让我看看我发现了什么?唔……一对吵架的情侣。

啊这个,带着孩子来接受音乐文化洗礼的父母。

咦这不是我家楼下的拉面店老板吗?

 

……

……

 

戴着口罩的男人,还带了伞。他怎么知道今天会下雨?一般来说男人不是出门前不会看天气预报的吗?

 

思绪越来越远,却习惯性的视线上移,看到了对方的眼睛。‘SS?’

对自己的眼力有着一百八十分的信任的大野智眼看着对方撑起了手中一把巨大的黑伞在雨中已经走出了好几步,于是头也不回的朝着对方跑去。留下旁边一对目瞪口呆的情侣“什么?大野桑怎么跑了?”

 

大野智冲到了对方的伞下,看着对方因为被自己的突然而吓了一跳的样子,摆出了一副人畜无害的表情。“那个……我没有带伞。可以一起走到前面的车站吗?”樱井翔下意识的就想拒绝,突然意识到自己是不可以说话的,万一自己在音乐厅门前被认出是国民偶像樱井翔,事情就大条了。樱井翔朝着大野智跑来的方向看了一眼,发现了一个满脸写着惊讶的二宫和也。

 

‘Nino?他旁边站的……是相叶君吧?!那我身边这个 是那个讨人厌……的大叔?’稍稍低了头看了看站在自己身旁比自己矮上半个头的人,明明挺可爱的……‘不过二宫认识的话,就应该没关系吧。’樱井翔这样想着,朝二宫和也投去了一个让对方安心的眼神,将自己的伞稍稍倾斜了一点,让雨水不打到大野智的身上,向大野智点了点头。

 

多年的组合默契让二宫和也一个眼神就能明白对方的意思,也不好冲过去把大野智再拉回来,只能和相叶雅纪在原地目送两人远去。

 

“吶,你去哪里?”

“我刚刚买了很多SS的周边。”

“啊你说去哪了?我让我助理拿着了。”

 

……?

我明明没问你周边去哪了啊?

樱井翔默默腹诽着,仿佛知道了二宫和也说面前的人讨人厌的原因。

 

即使得不到对方的回答,大野智也不恼,一个人自言自语起来。

“我是第一次来听SS师匠的演奏会呢。”

“之前是偶然听歌的时候听到他的曲子。”

“当时第一次听见的时候,我在心里想‘能写出这样曲子的人,会是怎么样的一个人呢?’所以我来了。”

 

车站在两条街开外,离得很远,樱井翔却依然下意识地放慢了脚步。想听听对方怎么评价自己。

 

“今天我见到他了。”

“我喜欢他的眼睛,像海一样。”

“啊跑题了,SS师匠啊,今天的曲子一开始弹得有些小心翼翼,好像在害怕什么,再到满满地欢欣雀跃,我想……这大概是因为坐在那里的是他而满足吧。”

大野智突然抬起头有些疑惑的看着樱井翔“可是最后的悲伤是为什么呢?明明《秋》的曲调那么温柔,你为什么心情那么悲伤呢?SS师匠?”

 

樱井翔的瞳孔下意识的放大,他没有偏转过头也感受得到对方正在注视着自己,

 

“啊?你问我怎么认出来的?”

“因为啊,我最喜欢大海了,尽管我好像是个画家。fufufufu”大野智丝毫不觉尴尬的重新把头转了回去,仿佛计谋得逞了一样开心的笑了起来。

 

樱井翔握着伞柄的手微微有些颤抖。

他并不是因为大野智把他认出来了而紧张,他是因为震惊。

 

自己的确在《秋》上演绎的有些过于用力,但刚刚所有的最熟悉他的后台人员也只是在他下台后对他说:SS君,你刚刚最后新曲弹得是不是太激烈了?是不是新曲发布太激动了?

 

没有人听出来“悲伤”这种情绪。

可在弹《秋》的时候,自己在想什么呢?

 

‘这首弹完,东京的巡演就结束了吧,时间真快啊。’

这是感概。

‘要是再多几场就好了。’

这是遗憾。

‘我……如果不用戴面具就可以是SS就好了。’

嗯,这是悲伤。

 

心里翻转过许多念头,却不知不觉已经到了车站。公车正好靠边停站,大野智从容的从伞下退出,笑着再一次望向樱井翔有些失神的眼睛。“谢谢你的伞,再见。”


公车逐渐远去,雨停了,车站已经空无一人。

樱井翔把手缓缓抬起捂住了自己的眼睛,

又下雨了,却听不到落地的声音。

 

他果真很讨人厌。

樱井翔这么想。



TBC.


后记:目测是个巨坑。

尽管自己也弹琴但对这段描写是如此难产……sad

去电影院看了火影被逆了cp回来补交岚又被逆了SA,心情有点小悲愤的来更新。

如果看不懂可以问我……(

 
评论(4)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