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组】一场春雨一场暖【03】

前文指路:【01】

                 【02】


S钢琴师/画家O

大概无左右。ooc有。


【4】

 

樱井翔不知道自己那天是怎么回到家的,他只知道自己在第二天在录节目开始之前,自己被二宫和也因为叫了自己好几声没有得到回答便开玩笑地丢出去的靠垫击中了,躺在了地上好久才缓缓回过神来。

 

“翔桑,没事吧没事吧?我不是故意的”二宫和也丢的时候并没有回头,手上还拿着游戏手柄,听见重物倒地的声音才匆匆忙忙的跑来查看。“嗯,没事……疼。”

 

见状,二宫和也放下心来“翔桑,你今天怎么了,叫了你好几声也没有回答。该不会昨天大叔给你下了什么诅咒吧?!”思绪又开始游离的樱井翔听到“大叔”这个词,彻底的被拉回了现实。“大叔?你是说昨天突然跑到我伞下的那个人吗?”“对啊。”

 

“他看上去比你年轻吧?”樱井翔回想着对方的眉眼,看起来只有二十几岁的男人,不管怎么样都和‘大叔’这个词联系不起来。

 

“翔桑,他的年纪…可是比你还要大哦~”二宫和也慢悠悠的走回到沙发前盘腿坐下重新拿起手柄,有一搭没一搭的回着话。“啊啊看我的!xx跳起来跳起来!”“说起来,相叶君你知道的吧……就是……嗯。他可是大野桑的经纪人呢!”

 

樱井翔环顾了一下休息室,确保除了他们两个谁都不在以后松了口气,站起身来朝着二宫的头就作势打了一下。“看看地方啊你,要是被人听见了怎么办?”二宫和也从来不在公共场合谈论相叶雅纪,或者说,他从来不在公共场合谈论和他有那么点关系的人,更遑论他的恋人。大概是在打游戏的关系,对话的人又是多年的搭档,便没有多加思考就说出了口。

 

但小小的失误却给樱井翔提供了至关紧要的消息——相叶雅纪是大野君的经纪人。

 

樱井翔说不好自己对那个人到底抱有着什么样的心情。

 

那个人说喜欢他的眼睛。

那个人能听出自己在弹曲子的时候的心情。

是一个因为‘能作出这样的曲的人,会是怎么样的人呢’这样的理由,就站在了自己面前的人。

 

那自己呢?

明明在几分钟前才刚刚知道了对方的姓,连名都不知道。

明明是十几个小时前才在人生中第一次遇见对方。

现在脑海里却只在思考那个人的事。

 

那个人是二宫和也的朋友,也是二宫和也恋人的老板。樱井翔知道,相叶雅纪不是演艺圈中的人,那就意味着大野桑也不是演艺圈中的人,二宫就更不可能把自己的身份告诉对方了。

也就是说,对方并不知道SS和樱井翔之间可以划上等号。

 

即使他不知道SS就是樱井翔,却还是因为‘只是想见作曲的人’这样的理由,就站在了SS的面前。

 

能这样做的人,又会是怎么样的一个人呢?

樱井翔这样想着,放弃了继续和二宫和也谈论关于大野的话题的打算。

 

现在,我也只是想见那个人而已。

大概就只是这样的心情而已吧。

 

 

 

在经过了一通长久沉默地让相叶雅纪差点以为二宫和也是不是出事的电话以后,樱井翔终于见到了相叶雅纪。说实在的,虽然二宫和也已经和相叶雅纪交往了好些年,樱井翔也绝不是第一次看见他,但像这么一本正经的和对方坐下来会谈还是破天荒的第一次。

 

樱井翔看着对方端坐在坐席上,头发有些微卷,神情中明显有些认生。樱井翔这才想起二宫和也每次脸上带着有些无奈又有些宠溺的说‘那家伙真的是超级认生的哎。每次见到不认识的人,打完招呼就不会说话了呢。’

 

“那个……请问找我有什么事吗?”相叶雅纪明显觉得有些不安,率先打破了这个包间里的平静。

樱井翔拿起桌上的茶杯抿了一口,以此来掩饰他内心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尴尬。“听说……相叶君是…大野桑的经纪人?”

 

相叶雅纪诧异的瞥了樱井翔一眼“是的。”“那他,上次去SS的钢琴展的事……”

樱井翔怎么想都觉得自己不是那种可以开门见山就能成功地问出对方的联系电话的人,他决定迂回一下。“他的门票也是你弄到手的吗……?”

 

相叶雅纪松了口气,还以为对方这么一本正经的把自己找来是想说些诸如事务所是不会允许你和二宫交往的之类的话,没想到只是问门票啊。放下心来的相叶雅纪语气欢快了起来“是的~樱井桑也需要吗?可是下一场SS的演出要到下个月才有,而且也不在东京举办了。”停顿了一下“上次的票,Nino不知道从哪里弄来的一张,我自己在日拍上买到的两张呢。”相叶雅纪有些担忧的望向了对方“SS先生的门票据说一开卖就卖光了呢。”

 

樱井翔觉得自己曲线救国的办法可能出现了战略性失误,端起茶杯再喝了一口茶冷静了一下,他决定再换一个角度。“……那个,我听说 大野桑是一个画家。”

 

却没想到让对方露出了难为的表情。“抱歉啊,樱井桑,大野桑最近的画展也要在十一月才开办……当然当然,如果樱井桑想要门票的话我可以给您留几张,着绝对没问题。”

 

樱井翔有些惊讶,他没想到那个人竟然已经到了可以开画展的地步。“诶?有他过去的作品让我看下吗?”“啊哈哈……虽然我是大野桑的经纪人,但是关于画展这部分的事情一直是交给画廊的人负责的,抱歉啦。樱井桑是想谈合作吗?我可以给你大野桑的电话哦!”

 

樱井翔看着对方很激动的从包里掏出了纸笔,想着相叶君真是一个敬业的经纪人啊。但是合作什么的不一般都是事务所来谈的吗……怎么说?这个人还真的是和二宫说的一样有些天然呢。

 

本以为这场曲线救国依然不会成功,却没想到对方的思维硬生生的跳到了自己想要的结果上。樱井翔决定干脆默认自己就是一个来谈合作的角色,默默接过对方的纸,看着上面用红笔写下的数字还有一个鲜艳的名字,樱井翔顿了一下就折起塞进了自己胸前的口袋里。

 

 

“相叶君,既然十一月的时候,大野桑会开画展,那他最近会有什么作画的计划吗?”既然自己已经是一个谈合作的角色了,樱井翔干脆决定就着这个演下去来探听一点更多的消息。

 

“作画的计划我是真的不知道啦,不过这个月中旬的时候,大野桑会去动物园取材呢。”相叶雅纪摊了摊手“大野桑是indoor派。平时不是取材的话,他才不会出门呢。”仿佛觉得自己说了太多,相叶雅纪讪讪的收回了手,明明包厢里没有人,他还是四周望了望,凑到樱井翔面前小声的说“不要告诉大野桑我说了这么多哦……”

 

樱井翔失笑,看样子对方还真是一个对下属很严厉的上司呢。

 

会谈结束后,樱井翔坐上了保姆车让司机送自己回家。外面天色已深,来来往往的霓虹灯照射在车内,五颜六色的样子煞是好看。樱井翔从口袋里拿出了那张横纹白纸,像是对待最易碎的物品一样,用手轻柔的抚平上面的褶皱。和着外面的灯光,连带着上面的字也生动了起来。

 

大野智。

 

只是默念了一遍这个名字,樱井翔的心就砰砰的跳着,仿佛是侦探游戏即将揭露谜底那一刹那的心情。

 

 

【5】

 

 

距离上次和相叶雅纪会面已经过去了半个月,那张被写着大野智电话和名字的纸被樱井翔好好地夹在了自己的手帐本里,上面的电话号码已经倒背如流却依旧没有存在自己的手机里。不是从本人那里得到的电话号码,总是没办法那么心安理得地存起来。

 

既然想见他,那就去见吧。

 

早已从相叶雅纪那里打听来了今天大野智将要去的动物园的行程安排,樱井翔一周以前就将工作安排好,空出了时间。

 

十月中,也算是一个有理由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天气了。樱井翔戴着帽子,把帽衫的拉链拉到头,遮住了自己的脸。就远远地跟着大野智进入了动物园。

 

大野智好像喜欢安静,选了九点的入场时间就进了动物园,本来现如今,父母们更偏向于带孩子去水族馆或者游乐场这样的地方,更不用说今天还是工作日。动物园有些冷清,至少现在除了几个工作人员以外,就只有大野智和樱井翔在动物园的主干道上走着。

 

一前一后隔着十几米的距离。大野智时常在各种中型的动物面前停下他的步伐,这个时候樱井翔也会停下,看着对方拿起挂在脖子上的相机拍下各种角度的照片。几次以后,樱井翔突然意识到自己现在的这种行为是会被世人称为“stk”的。

 

甩了甩头,看着对方再一次停下了脚步,樱井翔决定也要好好看看自己面前的动物。转过头看向了面前的笼子。是黑猩猩,眯着眼睛看着他的样子 仿佛在说‘你刚刚干了什么我都看见了哦!’

 

吓得下意识的后退了两步,却撞上了什么。“对不起!”道歉脱口而出,转身却发现自己今天的目标站在自己的面前,笑着盯着自己。“好巧啊,SS先生今天也来看动物吗?”

 

不是来看动物的,是来见你的。

 

想这样说,却怎么想都觉得这样就是在承认自己是一个跟踪狂了。自认没有这么厚脸皮应对想说的话带来的气氛,世人眼中的‘优等生’慌忙之下口不择言,直接剽窃了对方的目的。“我是来取材的!”

 

有什么能比自己在‘跟踪’一个人的时候被对方发现更为尴尬的?那想必就是现在了。樱井翔觉得自己要是鼹鼠就好了,能打个洞就让自己钻进去消失在对方面前,再不济,像自己的饭们说的一样,是只仓鼠也行啊,埋进杂草堆里就谁也发现不了。

 

“我是来取材的!”

这等理直气壮,纵使是大野智,也愣了好几秒。

 

“啊……好巧,我也来取材的。”大野智举起自己手中的相机晃了晃。“我还以为音乐家只会在那种古镇才会有灵感呢。”

这个时候樱井翔真是无比感谢二宫和也平时让他耳濡目染的技能,于是他脸不红心不跳地开始跑火车,“音乐家在哪里都可以找到灵感呢,不过我最近比较常来动物园而已。”

 

大野智不语,笑着看了眼他,又看了看樱井翔身后那只已经百无聊赖开始爬枝干的黑猩猩。对方的动作太过漫长,以至于之后樱井翔清楚的感觉到对方的口气中带有了那么一丝嘲讽“常来?”“……常来。”

 

这下大野智笑出了声,举起了手中的相机,趁着对方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将樱井翔还有他身后的黑猩猩都留在了他的镜头里。挥了挥手中的相机,发出了邀请“一起?”“好。”

 

没有理由拒绝,倒不如说这本来就是他今天的目的。

看着对方率先向前走去,大野智一只手遮住照向相机的光,低头望向显示屏上的画面,樱井翔快走了几步跟在了对方的身边。

 

“啊,上次SS君都没说话。”

“你的声音也很好听呢。”

 

“不过,我果然还是更喜欢你的眼睛。”

 

这个人的直球总是来得这么猝不及防。

樱井翔又被打了个手足无措。

 

“……嗯…大野君的脸也很可爱啊。”思来想去憋出了这样一句回答,却让樱井翔想抽自己的心也有了,一般来说都应该夸男人帅气才对吧。不知道大野智会不会生气呢。

 

偷偷的瞥了一眼身边已经放下相机四处寻找目标的大野智,突然眯起了眼“是二宫告诉你 我名字的吗?”看见对方生气的点好像和自己想的完全不一样,樱井翔不由得一愣。

 

“啊,是相叶桑啊。”大野智慢慢的蹲了下来,朝着在地上觅食的几只鸽子丢去了一些玉米粒来引起对方的靠近,低头摆弄起他的相机,专注于对鸽子的拍摄。

尽管完全不知道对方是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但答案可以说是完全正确。不由想到那天晚上相叶雅纪心有戚戚焉的表现,樱井翔觉得自己是不是在不自觉中坑了对方一把。

 

于是他开始尝试弥补一下刚刚的错误,“大野君可真是严格的上司啊,连名字也不能透露吗。”

 

大野智人蹲在地上,手垂在了膝盖前,就这样扭转过来看向了樱井翔。可能是今天的阳光太好了,照耀的大野智睁不开眼。樱井翔听见对方这么说“不。我只是觉得,信息不对等这件事,有些小小的遗憾而已。”

 

大野智站直了身,拍了拍身上莫须有的灰尘,走到了樱井翔面前,“至少希望,你是从我这里知道的。”

 

‘至少希望,你是从我这里知道的。’

至少希望,印象都是我亲自给你留下的,至少希望,你知道的是我。不是别人眼里的我。

 

樱井翔能体会这样的心情。

 

可当他看见大野智微笑着伸出手对自己说“我是大野智,请多指教。”时

他依旧没有勇气开口说一句“我是樱井翔,请多指教。”

 

双手相握。

“今后也请多指教。”

仅此而已。



TBC.


后记:

因为初回已经发货了马上就能拿到手了超开心的,于是来更文。

真的是巨坑。(

大纲写了一半,1k字的大纲

今天也就占了大纲的两行字【我反正是不敢信的。


 
评论(3)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