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长篇完结】Years

Years

文/猫子

 

 

一、7 years old

 

樱井翔很苦恼,隔壁相叶财团和他同龄的小少爷总是在上课时总是恶狠狠的瞪着他,而他却完全不知道自己哪里惹到了对方。

 

作为第一名考入智也贵族小学的学级代表,樱井翔秉承着与人为善的原则,毕竟以后继承家族事业后要打交道的,也就是现如今在座的这些同学们。

 

凭借着微圆的脸蛋和圆溜溜的大眼睛,还有热心帮助同学等一系列三好学生的品质。樱井翔迅速在学级中获得极高的口碑。唯独相叶家的小少爷在听到他的自我介绍后,便与他针锋相对,令樱井翔百思不得其解。

 

相叶财团名下开了一家艺人事务所,几乎垄断了整个日本的娱乐行业。而樱井集团则是餐饮业的半壁江山,两个人的家世八竿子打不着一块去,却是旗鼓相当。

而那些小型集团的继承人对于这两人的争执,或者说是对于相叶雅纪的单方面争执,宛若凡人对于神仙打架的态度,插不进手,只得纷纷选择站队。

 

于是学校中出现了两个派系——樱井这边的,相叶那边的。

 

不过也有例外,比如大野智、二宫和也、和松本润少数几个人。

大野智,沿海工业的巨头的继承人之一,少年老成,时常故作深沉地沉默。据知情人透露‘那都是因为他还没反应过来。’

二宫和也,懒懒散散的知情人之一,作为有钱人家的小少爷却对自己的钱包极为看重,几乎一毛不拔。那些樱井翔因为脸皮薄作为学级代表而不好对学校提出的意见全由二宫和也代劳。

松本润,行事乖张,凭借其华丽的外表在女生之间赢得超高的人气,更是做事认真负责,精通多项运动,令男生羡慕。

 

行事风格性格迥异的三个人,却又同时是樱井翔和相叶雅纪的好友。这让那些不在局中的人啧啧称叹。二宫曾被生田斗真问及“如果樱井君和相叶君打起来了,你们会怎么办?”二宫和也无力地扶了扶额头“我拦雅纪,松本君会拦翔君的。”在心里默默补充了一句:如果他们打得起来的话。

 

生田斗真好奇的追问“那大野君呢?”

“他?他到结束都不一定能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二宫和也一顿“不过,硬要说的话,我觉得他还是会偏向翔君一点。”

 

 

要说相叶雅纪为什么对别人彬彬有礼,却唯独对樱井翔恶言相对,其根本原因是作为将来一定会成为艺人事务所的社长的相叶雅纪,他的梦想竟然是——成为一名厨师!

 

这种难以说出口的小九九当多年后被二宫和也知晓时,对方拍了拍相叶雅纪的肩膀,一本正经地说道“小伙子,有前途,一个不想当厨师的社长不是好司机!!”

随即笑弯了腰,掏出手机广告天下,气的相叶雅纪都叫了全名。“二宫和也,你真行!”“那是,我是谁啊?二宫和也啊。”

 

 

不过现在大家都还不知道,只知道那天樱井翔友好地向相叶雅纪伸出手说“你好,我是樱井翔。”相叶雅纪一愣,樱井翔没多想就补充了一句“呃……你不知道吗?就是餐饮业的樱井家。”

 

[我知道!我当然知道!!]

相叶雅纪气愤不过,拍掉了对方的手,宛若大街上被人欺负的少女一般,满腹委屈地跑出了教室。

 

 

 

其后一年,像是往樱井翔的桌板里放各种奇怪的口味豆,时不时在考前拿走对方的笔记本之类的恶作剧,对其他三人来说已是屡见不鲜。

有一天,其他三人聚在一起午休时,谈及此事,少言的大野智突然发了声“这种像是不成熟的追喜欢的女孩子的恶作剧,相叶雅纪他是小学生吗?!”

 

松本润正嚼着自己的午饭,听到这里,惊得筷子都掉了“我觉得相叶雅纪是不喜欢樱井翔才对吧!”

二宫和也诧异的看了他们一眼“不对吧,我们就是小学生啊!!”

言罢,三人笑的滚到了一处。

 

相叶雅纪也奇怪, 樱井翔对于出现在桌子上的食物通通来者不拒,说着好吃,表现的津津有味的样子让他一度怀疑那些自己最讨厌的口味是因为自己的味觉出了问题。

 

他半哄半骗地让二宫和也尝试以后,收到了一个巨大的惊喜——一记不太重的下勾拳。相叶雅纪心中更是忿忿难平‘这样的人!怎么能成为厨师呢?!’

 

 

至于其余的一些小把戏,樱井翔的聪明机智就足以让他见招拆招,他也是好脾气,从未主动反击过,一时之间两人,不对,是相叶雅纪,单方面斗得难舍难分。

 

在樱井翔即将迈入新的一岁的前一周,相叶雅纪带着自己饲养了好几年的宠物蛇一起去了学校。只因为松本润在前两天对他在社交平台上发的宠物照片表示格外感兴趣。

 

午休时,相叶雅纪与松本润在花园与青蛇嬉戏时,迎面走来了樱井翔一行三人。樱井翔手中拿着课本走在最后。相叶雅纪半蹲在地,只看见了大野智和二宫和也两人,他出声招呼“Nino,看我带来了什么?”

 

听见相叶雅纪的声音,樱井翔抬头看了一眼,刚想转身就走,身体却僵硬在了原地。相叶雅纪余光瞥见站在了后面的樱井翔,有些冷漠“看见我在这,你还不走吗?”

 

樱井翔没有动,相叶雅纪这才正眼看他,发现对方盯着自己的青蛇。“啊,你也对这个感兴趣吗?这是我的蛇。”冷笑一声“小白,跟樱井翔打个招呼。”青蛇如同人一般站立在地,弓着身子发出“嘶嘶”声响。

 

樱井翔的眼里流露出相叶雅纪从未见过的感情,那是恐惧。他想走,可他动不了。

仿佛是感受到了主人对眼前人的讨厌,青蛇嗖的一声就冲了出去。“小白,回……”等到相叶雅纪出声阻止时,已经来不及了。

 

樱井翔眼睁睁的看着那条足有他两臂之粗的蛇将自己的尖牙扎入了他的小腿中,相叶雅纪呆立在原地,就这样看着樱井翔摔倒在地。“我…我不是、故意的……我不是…”

 

见状,其余三人赶到了樱井翔身边,大野智少有地敏捷,捏住了蛇的七寸丢到一边,开始应急处理伤口。松本润在一旁打电话呼叫救护车。

 

也不知道是因为蛇的毒性还是什么,总之樱井翔已经昏迷了过去。二宫和也摇晃着对方的肩膀试图让樱井翔保持清醒。

相叶雅纪缓过神来,想要走近去看。做完应急处理的大野智站起身来,捡起那条刚刚被他丢在一边的蛇,用力打了个结丢进了相叶雅纪的怀里。“带着你的蛇去一边吧,你这次太过分了。”语气抑制不住的生气。

 

“我不是、我没有……”相叶雅纪试图辩解什么,救护车已经从远处驶来,没有人听他说话。大野智和松本润陪着樱井翔上了车,唯有二宫和也留在了原地。

他走过来拍了拍对方的肩“大野君做了应急处理的,应该没事的。”相叶雅纪仿佛找到救命稻草,抓住了二宫和也的手“小和,我没有……”

 

相叶雅纪的手冰冷的吓人,二宫和也打了个哆嗦,他抽出一只手来拍了拍对方的手背以示安慰“我知道。”“小和,你相信我,我不是故意的!”

这回二宫和也也没有回答。

 

 

 

到底是小孩子,受到惊吓就容易忘记关键,被集团继承人当做宠物养的蛇又怎么可能不被摘去毒囊。樱井翔没有事,只是伤口有点深,惊吓过度便晕了过去。樱井翔包扎了一下,便很快出院。

 

随后一整个礼拜,樱井翔都感受到相叶雅纪前所未有的弱势,而这一弱势,之后这辈子 相叶雅纪就再没强势起来过。

 

像是上课时,经常感受到和以往不同的注视的目线。又像是下课去厕所时总会发现厕所空无一人,而不远处的另外一个厕所却人满为患。

而每天上课前,樱井翔的桌上就会出现一大堆的各式各样的面包和零食,还有各个口味的牛奶。

 

樱井翔抽了抽嘴角“这也太多了”他也想着要不分给周围的人吃一些吧,却毫无例外地被拒绝。别人为难的摊了摊手,眼神却飘向相叶雅纪的方向。

樱井翔回头看去,相叶雅纪却坐在窗边正在假装看风景。

 

偶尔真有几个吃不下的,第二天开始这种的品种便再没出现在樱井翔的桌上过。樱井翔内心也有些残念:我只是吃不下……又不是不爱吃!

 

周五的早晨,樱井翔特意早早地来到教室,好整以暇的目睹了相叶雅纪背着巨大的袋子如同圣诞老人般从天而降。只不过圣诞老人选择了钻烟囱,没有烟囱的相叶雅纪只得翻窗,听上去有那么些凄惨,但整套动作行云流水就连樱井翔都在心里叫了一声好。

 

相叶雅纪显然没有想到樱井翔会这么早来,做贼般把袋子往身后藏了藏。樱井翔站在相叶雅纪面前笑得十分开心,摊开双手,朝对方挑了挑眉。相叶雅纪扁了扁嘴“才不是给你的哦”却还是乖乖地把袋子塞进了樱井翔怀里。

 

樱井翔朝袋子里看了一眼,把它放在了桌上,转过身来重新摊开双手。

也不知道相叶雅纪怎么想的,总之下一刻,樱井翔就感觉一个现如今比自己还高出那么几厘米的带着奶香味的人抱住了自己。

 

直到相叶雅纪过了好几秒松开了自己,樱井翔仍然有点懵,他只是看见袋子里没有喝的,想要问对方要饮品而已啊……怎么突然就被强抱了?好吧好吧,好歹对方身上也有奶香味,就当喝过了吧。

 

一个天然对上半个天然,所有的一切总是有许多不同寻常的解释。

 

 

樱井翔放弃和自己的理智作斗争,拜倒在美味的面包之下。相叶雅纪偷偷的瞄着樱井翔把自己的嘴巴塞得鼓鼓的,内心松了口气‘太好了,他喜欢吃。’一点点喜悦慢慢蔓延至心间。

 

前几天他就扫荡了附近所有的面包店,昨天放学路过的时候发现每一家都贴上了[外出寻找原料]的告示。唯一一家开着的店的老板一脸惊恐“相叶少爷,不是我们不卖给您。实在是没原料了,再全给您,明天大家早饭都该没得吃了。”

 

相叶雅纪气鼓鼓的回到家就自己撩起袖子亲自下厨忙活了大半个晚上。做出了七八种不同的品种面包和甜点。看到樱井翔的身上像是被渲染了两块钱的特效,散发着别样的光芒,相叶雅纪心里还是挺有成就感的。毕竟这可是他第一次做面包给别人吃。

 

相叶雅纪清了清嗓子“那个,前两天的事情是我不好,对不起。”声音越来越弱,正沉醉于美味的樱井翔一脸问号“你刚刚说啥?”

看着对方圆溜溜的大眼睛,相叶雅纪的愧疚涌了上来,脸逐渐涨得通红“我……”

 

还没等他说完,樱井翔拍了拍手中的面包屑,从书包里掏出一封信一样的东西交给了对方。“这是什么?”

 

“我过两天就过生日了!母亲大人说,这是一个人生的转折点,让我请些朋友去家里玩。”樱井翔撇了撇嘴“我猜我不记事的那几年,她也说这是我人生的转折点来着。”

 

相叶雅纪看了看手里的邀请函,又看了看重新和食物奋斗起来的樱井翔。竟一时接不起刚才的话题,跺了跺脚便跑出了教室。

樱井翔没有注意,只是心里默默想[今天的面包好像比前几天的好吃多了。]

 

 

两天后,相叶雅纪准时出现在了樱井翔家里,手里提着大大小小的礼物。大野智还是没有给相叶雅纪什么好脸色。二宫和也急忙出来打圆场“你带这么多礼物来干嘛?我可只带了一个自己做的风铃。”这倒是实话。

 

天晓得相叶雅纪只想带上其中一个,却遭到了父亲大人的一顿语重心长“你前几个礼拜让人家受伤了,要记得好好道歉。”为了不继续聆听对方的唠叨,他只得放弃带上一个最普通的礼物的打算。

 

看着今天的寿星像是众星拱月般被众人团团围住,相叶雅纪一时之间找不到什么好机会去道歉。二宫和也站在他身边,仿佛看穿了他的小心思“你还没道歉哪?”“道过了……他没听见。”看着相叶雅纪犹豫不决的样子,二宫和也直接往相叶雅纪塞了一包饼干“你傻呀,带点吃的过去,他肯定跟你走。”

 

相叶雅纪默默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想说你这套路太落后了,我上次也是这么干的。等回过神来已经被二宫和也推到了樱井翔面前,看见相叶雅纪靠近,知晓两人矛盾的众人都散开了。二宫和也也去一边和松本润他们讨论起上周新发行的游戏。

 

“樱井君,上次的事,对不起。”相叶雅纪终于还是递出了手里的饼干。樱井翔有些诧异的看着对方“啊?哦……我没放在心上啦。”虽然这么说,但饼干还是吃的挺开心的。相叶雅纪有些郁闷,敢情自己瞻前顾后对方全然不在意。

 

“对了,相叶君,前天的面包你是哪里买的?我特别喜欢里面一个芝士火腿的面包。”樱井翔眨巴着好看的眼睛,第一次受到这么直白的表扬,相叶雅纪有些手足无措“我…我自己做的!”

 

“相叶君真厉害!”随即又一脸遗憾“啊……好可惜,我超喜欢那个口味的。如果是相叶君做的话就没什么机会吃了吧……”

相叶雅纪也不知道哪根筋搭错,直接拍着胸脯答应樱井翔以后有机会就做给对方吃。

 

一笑泯恩仇的气氛蔓延开来,直到相叶来到樱井家的后厨尝了樱井翔前两天自己做的小饼干后,相叶雅纪内心沉默了‘这种程度的对手!到底哪里值得在意了。我之前是不是傻……’

 

但看着樱井翔期待的眼神,相叶雅纪艰难的咽下口中的食物,面不改色“嗯,你做的也很好!”不过下一刻他就后悔了,因为对方递来了一整盘的饼干。相叶雅纪在绝望中和对方鼓励的眼神中吃下了一大盘饼干。

 

他没有看见樱井翔背过身去收拾桌子时嘴角的笑容‘这么久了,不回报你一下还真当我好欺负呢?’

 

至此,相叶雅纪单方面的斗争,偃旗息鼓。

从双重四人行变为了一行五人,持续好多年。

 

 

 

 

二、14 years old

 

 

十四岁,五个人一起升上了初中部,一个无忧无虑的年纪,当然,这也是一个中二的年纪。

 

樱井翔有些郁闷,一共五个班级,唯独他一个人在A班,其他四人则通通在B班。但这是有理由的,升学测试时樱井翔依旧以第一名的成绩理所当然的被分到了A班,而除了A班以外的四个班则是平行班,学校随机安排。

 

“要是当时放点水就好了。”五人一起躺在天台上,樱井翔有些感慨万千。二宫和也冷哼一声“这可真是奢侈的烦恼。”

 

“啊……好想钓鱼啊。”

“想回家看漫画啊。”

“我想去当牛郎,大野君你懂的吧。”

“啊,我懂我懂。要是去之前还能吃上面包就好了。相叶你说呢?”

“对对,就是那样的!”

 

随着成长,二宫和也正式成为了吐槽担当。“你刚刚不是还想去钓鱼来着吗?”大野智叹了口气“小和你不懂的啦。”一口气提不上来郁结在心,二宫和也真想撬开相叶雅纪的脑子看看他又懂什么。

 

大野智和相叶雅纪的逻辑走向越发相似。而有时樱井翔能懂,有时他也不懂。于是那两人便颇有种惺惺相惜之感。

 

“两个月以后是文化祭。”樱井翔脑回路一转,说起了自己在教室办公室听到的消息。“哎?!这么晚??”“平时不都一开学就举办了吗?”

 

樱井翔回忆了一下自己获得的情报,整合了一下。“好像是说,一个学级里出一个大型舞台剧,要排练蛮久的。到时候开放日也会变成三天。”

大家纷纷表示了好奇。“什么什么?那我们学级是什么剧?”大野智眼睛发光“是海的女儿吗?”“我猜还是辛德瑞拉,比较普通。”“难道不是勇士闯魔城?”

 

樱井翔哑然失笑,摇了摇头。“都不是,是‘小王子’。”

松本润抽动了下嘴角“这有什么可演的,我们本来就都是小王子。”

大野智倒是很给面子的捧场笑了笑。樱井翔继续说“等会下午要抽签选角色,啊……偶尔我想当王子啊!”仿佛是有些懊恼的握了握拳。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大家纷纷转过身去憋笑,樱井翔在小学毕业前几年演的舞台剧里,总是运气爆棚的抽到人气角色——不是卖火柴的那个小女孩,就是被纺锤扎破手指的公主。

 

当然,这种人气角色的人气只是相对于女孩子而言。对于樱井翔来说,这可算不上什么有趣的体验。这让他一度怀疑是不是当时正沉迷于魔术的二宫和也出了老千,不然怎么可能每次都轮到他?

 

“樱井翔”相叶雅纪一本正经的叫着对方的名字“这里也没别人,你老实交代吧。”

对方一脸疑惑“交代什么?”

 

“你说,是不是你贿赂老师,我们学级才要演这么一部没有女性角色可抽的舞台剧。”相叶雅纪看起来有那么些义愤填膺,毕竟突然失去了这么一个能让二宫‘卖队友’的机会,真是太可惜了……咦,什么?什么什么?什么卖队友?我可什么都没说。

 

其余三人恍然大悟,一脸揶揄“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樱井翔!!”

樱井翔不退反进,挑了挑眉“我就是这种樱井翔。怎么?想打我?来啊”

 

松本润瞬间后退到了一边,大野智和二宫和也紧跟在其后。把天台的空地留给了剩下两个人。“喂!!开什么玩笑!”孤立无援的相叶雅纪看了看据说近期在锻炼的樱井翔的体魄,双手一摊“我打不过翔酱啊!你们三个好歹也来一个帮忙啊!”

 

三人相视一笑,纷纷走到了樱井翔身后。“认输,我认输。”相叶雅纪举手投降,笑了起来“啊,真是的,输给你们了。”

 

啊,真是的,这辈子大概都赢不了了。

和那些复杂的父辈人情没有关系,和家族的事业没有关系,相叶雅纪只是单纯的,从心底觉得,五个人,能一起 走得很远很远。远到现在的他都难以望其项背,而他也能心甘情愿的一直输下去。

 

 

 

最后下午抽签的结果,相叶雅纪是只有着漂亮皮毛的小狐狸,松本润,大野智和二宫和也则什么角色都没抽中,松本润获得了真人任务【导演】角色一项,二宫和也同样获得了真人任务【旁白】一枚。大野智却是真的什么任务都没,他倒也乐得清闲。而樱井翔则是整部片子的主角——外星球的小王子。

 

樱井翔兴高采烈地不管三七二十一抓住了二宫和也的手“我就知道Nino最好了。”二宫和也打了个哆嗦,有些嫌弃的抽回了手“我什么都没干好吧!!”想起和相叶雅纪用已经绝版的游戏做的交易,有点心虚地感受到了口袋里那张原本写着[沙漠花]的纸条上的温度有些发烫。

 

 

 

“好,现在开始排练”松本润手里拿着一个纸筒卷起来的喇叭,一幅导演的模样。演员随之纷纷就位“action!”

 

排练已经进行了一个月,从不适应各种扭捏的样子,到逐渐能背出台词落落大方和别人演对手戏,大家都习惯着这有点与众不同的舞台剧。大野智一开始还呆在旁边当观众给大家声援,后来实在闲的有些无聊,干脆当起了后勤。有时还能替换替换那些因故缺席的人员,听起来倒像是什么都干的临时演员。

 

 

二宫和也的声音缓缓响彻在这个剧场:

 

这是一个玫瑰盛开的花园。

小王子感到自己非常不幸。他的那朵花曾对他说她是整个宇宙中独一无二的一种花。可是,仅在这一座花园里就有五千朵完全一样的这种花朵!

小王子自言自语地说:“如果她看到这些,她是一定会很恼火……她会咳嗽得 更厉害,并且为避免让人耻笑,她会佯装死去。那么,我还得装着去护理她,因 为如果不这样的话,她为了使我难堪,她可能会真的死去……”

接着他又说道:“我还以为我有一朵独一无二的花呢,我有的仅是一朵普通 的花。这朵花,再加上三座只有我膝盖那么高的火山,而且其中一座还可能是永 远熄灭了的,这一切不会使我成为一个了不起的王子……”

樱井翔使劲地眨了眨眼,试图憋出几滴泪来,没有成功。背过去蹲下身,捂住了眼睛假装发出了哭泣的声音。

 

松本润喊了一声卡,跳下了凳子,到一边和樱井翔交流着怎么迅速落泪的演员心得。这场戏,在松本润看来,樱井翔总是演得不够好。

尽管大野智有一次拦下松本润说算了吧,大不了他给樱井翔备点眼药水就是了。

松本润依旧坚持要这么演,樱井翔也表示自己能行,大野智只得放弃。

 

下一幕出场的是相叶雅纪扮演的那只小狐狸,他看着樱井翔红通通的眼角,有很多次就那么忘记了自己的台词,下意识就伸出手去给对方擦眼泪。

 

每到这时,所有人就能听见二宫和也拿着念旁白的话筒提高了嗓音尖声吐槽“那边两位注意点!你们不是在演恋爱剧好吗!!”

 

 

今天这句话也同样飘荡在了舞台上方,本来各忙各排练的大家全都朝主舞台看去,看见意料之中的场景以后会心一笑。相叶雅纪今天却不像以往保持沉默,小小的嘟囔了一句“我有什么办法嘛,翔酱哭起来太让人心疼了,忍不住嘛……”

 

已经走出很远的樱井翔听到了这句话,没有转身,只是朝着远处的二宫和也用嘲讽的语气喊了一句“你又知道了。”二宫和也听见反驳意外的抬头。看着站在原地慢慢涨红脸的相叶雅纪,还有瞪了他两眼的樱井翔,出现了莫名的第六感——与自己青梅竹马的相叶雅纪和樱井翔之间 发生了些其他人不知道的事情。

 

 

 

 

因为相叶雅纪老是接不上樱井翔的戏,导致排练被cut了数十次。

几天前,下定决心的他找了樱井翔私下约好在无人的小树林排练,这样就不用耽误大家的排练时间,也不会打扰到别人。

 

“请你驯服我吧!”狐狸说。

“只有被驯服了的事物,才会被了解。”他说,“人不会再有时间去了解 任何东西的。他们总是到商人那里去购买现成的东西。因为世界上还没有购买朋友的商店,所以人也就没有朋友。如果你想要一个朋友,那就驯服我吧!”

“那么应当做些什么呢?”小王子说。

“应当非常耐心。”狐狸回答道,“开始你就这样坐在草丛中,坐得离我稍微远些。我用眼角瞅着你,你什么也不要说。话语是误会的根源。”

 

相叶雅纪第一次这么用心的背着台词,却越发感觉这些缥缈的话语牵扯出他一部分的回忆。

他想起七年前刚入学时和樱井翔的针锋相对,想起那条被打了结重重丢在自己身上的蛇,想起了自己坐立不安的等着二宫和也传平安无事的消息给自己,他还想起了樱井翔做的难吃的小饼干。

 

他透过林间的枝叶缝隙看见夕阳洒下,照在两人身上。就连平时令人厌烦的微尘现在也在各个角度里折射出好看的光芒。

 

“但是,每天, 你坐得靠我更近些……”

 

他看见小王子逐渐靠近那只皮毛光亮的狐狸,还瞥见视线的角落一闪而过的白影。相叶雅纪突然变口“翔酱。”

还没等樱井翔反应过来这台词怎么就变了调,樱井翔已经被相叶雅纪扑倒在地。十一月的林间总有那么多落叶,让樱井翔不至于与尖锐的石头和地面直接接触。但他依旧感觉后脑勺止不住的疼。

 

“你发什么疯?”樱井翔捂着自己的后脑勺,有点生气的坐起身来,却看见不远处一条小小的白蛇吐着舌信,而相叶雅纪坐在他身前用手捂着自己的腿,变了颜色的血从指间溢了出来。

 

相叶雅纪甩了甩手,拿起身边一块大石头就朝蛇扔去。白蛇没有被打到七寸,却被压在了石头底下,相叶雅纪站起身来迅速的制住了那条白蛇,丢到了一边。

樱井翔看着相叶雅纪踉跄着朝自己走来,急忙过去扶住对方。“雅纪,没事吧?”

 

相叶雅纪掏出电话拨打等在校外的自己家的司机电话,等待电话接通的过程中还笑的挺灿烂的“安心啦。你知道的,我从小养动物呢,有经验的。没事没事。”还没等电话接通,相叶雅纪的小腿已经肿了起来,鼓包看起来非常吓人。

“有经验个屁,连被蛇咬了不能动都不知道,你是有哪门子经验?”

 

樱井翔看了一眼手表,已经五点四十五了,该走的学生都走的差不多了。这个林子在往外走一点就应该有信号了,但他放心不下相叶雅纪一个人呆在这里自己跑去一个人打电话,直接蹲下身来,背起了相叶雅纪。“喂喂喂”相叶雅纪提出了抗议“我是男人,我能自己走好吧?!”

 

樱井翔理都不理相叶雅纪,把他再往上背一点,让对方更舒服一些。相叶雅纪对这个状况很不适应,从小到大,就连他的父亲大人都没这样背过他。看来樱井翔最近锻炼的程度的确很不错,于是他也只是哼哼了几声没有再说什么。

 

很快,他们两人的司机都把车开进了校园,看着两位司机一脸担忧地朝着两人跑来,相叶雅纪感觉到自己给别人添了麻烦,在樱井翔的背上小声的说了声抱歉。

 

 

 

樱井翔一脸严肃的坐在病床边看着打了血清,腿已经被裹成粽子的相叶雅纪,想起医生的话,主治医生是家族医院里和大家的父辈关系极好的其中一位,说话也有那么些不客气——“青少年的血液循环本来就更快一些,被咬了以后千万不能动,要是你再让他从林子里走出来,我看相叶少爷的腿就别想要了。”

 

樱井翔有礼貌的谢过医生后,此刻却火大的不行“相叶雅纪你他妈能不能不要折腾自己?你是不是不想要这腿了?”

 

“今天我们的学级代表说了两次脏话了哦!”相叶雅纪眨着无辜的眼神,啃了口樱井翔刚削的苹果“翔酱不是怕蛇嘛,要是我不动,两个人都被咬的话不就完蛋了。”樱井翔下意识的就想反驳我什么时候怕过蛇了,那天被咬的回忆也涌上心头,像泄了气的皮球,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但樱井翔还是有些生气,不气相叶雅纪,气他自己。

于是他背过身,垂着头对着白色的墙壁,默默在心里自责。

 

他感觉自己的背部被手指戳了两下,他没有转身,也没有回答。那根手指的主人锲而不舍,还带着长长的喟叹“翔酱——”尾音微微上扬。

“什么?”樱井翔依旧没有转身。

“翔酱——”声音的主人像是在撒娇,手指在他背上划过,写了几个字符“我以后不会了嘛。”

 

樱井翔没有忍住,刚想回过身再多说几句。却看见相叶雅纪的双腿荡在病床外,双手朝着樱井翔摊开。

这个场面有点似曾相识,樱井翔撇了撇嘴,像七年前相叶雅纪对他做的那样,他伸出手抱住了相叶雅纪。

“笨蛋——雅纪。”

 

 

 

 

很快就到了演出的日子。

二宫和也好听的声音回荡在会场上空

“这是一个玫瑰盛开的花园。”

…………

小王子说:“我还以为我有一朵独一无二的花呢,我有的仅是一朵普通 的花。这朵花,再加上三座只有我膝盖那么高的火山,而且其中一座还可能是永 远熄灭了的,这一切不会使我成为一个了不起的王子……”

狐狸从远方跑来,站定在小王子面前。

“你好。”狐狸说。

“你好。”小王子很有礼貌地回答道。他转过身来,“你是谁?”小王子说,“你很漂亮。”

“我是一只狐狸。”狐狸说。

“来和我一起玩吧”

“我不能和你一起玩,”狐狸说,“我还没有被驯服呢。”

“啊!真对不起。”小王子说。“什么叫‘驯服’呀?”

“这是已经早就被人遗忘了的事情,”狐狸说,“它的意思就是‘建立联系’。”

 

小王子走向了小狐狸点了点头。

 

相叶雅纪不疾不徐,没有丝毫慌忙。

 

“请你驯养我吧。”他说“如果你驯养了我,那么我们就彼此需要。我们都是独一无二的,只做彼此的独一无二。”

相叶雅纪顿了顿,看向樱井翔眼角尚未消退的红肿,“你愿意驯养我吗?”

 

大野智和松本润坐在第一排,看到这里,松本润皱了皱眉,他推了推大野智的手臂“相叶他是不是自己改台词了?”几乎记下了所有的台词的临时演员大野智给了他肯定的答案,大野智心想:这台词改的可比原版好上了许多一丢丢。

 

 

樱井翔脸上露出了台下两人从未见过的神采。

“我愿意。”

 

 

 

三、17 years old

 

“相叶,最近你们家是不是准备大规模招收junior啊?”二宫和也趴在桌上,和侧过身子坐的相叶雅纪交谈。“嗯,有几个前辈要结婚了,和事务所闹得不开心。父亲就想正好培养一批新人。”

二宫耷拉着脑袋“再下一个过生日的就是我了……真不想过生日啊。”

 

“怎么了?”

二宫和也突然握紧了拳头,把相叶雅纪吓了一跳“我要当永远的十七岁!十七岁多好啊,那就不用去公司报道了。”

 

从教师办公室回来的樱井翔把手中的书随意地往桌上一放“话是这么说,但公司也挺有趣的啊。”

 

现如今是三月初,下一个生日的就是二宫和也。

这些富家小少爷们一过十八岁就得赶鸭子上架的去公司学习,而二宫和也,觉得自己还不想和那些典藏版游戏说再见,打算赶在那个最后的期限到来之前多享受一会。

 

大野智是五个人中最先过了十八岁生日的,这个学期已经开始了两个礼拜了,大野智出现在四人面前的次数却用三个手指就能数的过来。

 

“小和,最近大野怎么不来了?”

二宫和也托着脸,声音也变得含含糊糊“他不是早过十七了嘛,最近家族内斗呢。”靠在桌上的樱井翔吓得直起了身“怎么回事?他们姐弟不是感情很好吗?”

 

二宫和也叹了口气,语气有些神秘“那你们说,大野智他,像是会喜欢工作的人吗?”大家纷纷摇头。二宫和也打了个响指“Bingo,这不就对了。有其弟必有其姐,他姐也不想继承公司。所以才内斗的厉害”

 

相叶雅纪有些无语“不想继承,那他们还内斗什么啊?”

二宫打了下对方的头“你笨啊,当然是为了谁可以不用继承这件事了。”松本润恍然大悟“敢情前两天家里人和我说大野家里要举办巨大规模的海钓比赛,还请我们去,就是为了这件事?”

“就是这件事,这回大野他挣扎不成功的话,成为社长就是板上钉钉的事了。”

 

樱井翔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沉思了一会“原来还可以这样,我也还有个弟弟……”樱井翔话还没说完,一个兄弟姐妹也没有却马上成年的二宫和也愤然离席。

 

“哈哈哈哈”相叶雅纪迅速对离开现场的二宫开启了大声的远程嘲讽“反正我最晚我不怕,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相叶雅纪的生日是最晚的,明明上的是同一学级,却足足比樱井翔小了十一个月。面对相叶雅纪“那是因为我聪明!一下子就跳级上来了!”的借口,樱井翔注视了一会对方的成绩单,大笑而去。

 

相叶雅纪气得牙痒痒,也说不出什么反驳的话。对于樱井翔就从未从第一的宝座上下来过这件事,他也感到匪夷所思。自己只要睡一觉,就能从自己脑海里偷偷溜走的三角函数求导公式,怎么在樱井翔那里就像是可以随意搓圆捏扁的橡皮泥一样任凭摆布。

 

 

 

海钓比赛的日子定在了三月十七,大野智为此还亲自来了趟学校,邀请他们去看‘他获得最终荣耀’的时刻,一点也没有不好意思出现在他的脸上,让众人啧啧惊奇。

 

一眨眼就到了三月十四,白色情人节的日子。

正牌情人节的时候,学校还没开课,女孩子们没有机会送出自己亲手做的巧克力,于是她们纷纷把目光瞄准了同样是情人节的三月十四日。

 

去年收到最多巧克力的人是松本润,据二宫和也亲眼所见,那巧克力的数量在把来接松本润放学的车的后备箱塞满后,还将副驾驶座位也占据了一大块地盘。只能塞满一个后备箱的四人纷纷自惭形秽。

 

今年,从一进校门相叶雅纪的手上就不停的多出包装精致的巧克力来,他到教室的时候甚至已经看不见前面的路了,等他把手上的巧克力收拾好,才发现旁边的座位空落落的。

 

“小和,翔酱呢?”

二宫和也摆弄着自己的掌机,漫不经心的回答“他今天上午去公司了吧?!好像下午才来。”

 

相叶雅纪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的口袋,把露出一角的红色丝带往里塞了塞。

 

 

 

 

“你们先去吃饭吧,我去买水。”相叶雅纪指了指不远处的自动贩卖机,和松本二宫打了声招呼。“那我们先去了,你快点哦。”

冬天还没有走远,春风却已经带着丝丝暖意抚过相叶雅纪的发梢。“今天真暖和啊”相叶雅纪自言自语,“要给小和他们带什么好呢?”

 

贩卖机的红色的光线不停闪烁,催促着犹豫不决的相叶雅纪快些做决定。

 

“你们的学校真漂亮~”女孩子的声音远远传来。

“对吧…那边还有河呢。”男声的主人让相叶雅纪感觉有些熟悉

 

相叶雅纪回头一看,果然是樱井翔从拐角处走出“翔酱!”开心的朝对方招了招手,还没等樱井翔有所反应,相叶雅纪却看见了一旁的女孩子挽着樱井翔的手臂,两人一起朝相叶雅纪走来。

 

“哦,雅纪啊!”两人在相叶面前站定“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Nino他们呢?”

“哎?”相叶雅纪有些回不过神来,眼神时不时飘向樱井翔的手臂上所被占据的位置。“啊……哦,他们去吃饭了。”

 

樱井翔拍了拍女孩子勾住他的胳膊“我来介绍一下,这是相叶雅纪。”

女孩子长得很漂亮,大眼睛,身姿窈窕。没有穿着相叶他们学校的校服,相叶认不出这是谁。“相叶桑你好!”

 

“雅纪,这是…”樱井翔想继续介绍,相叶身后的贩卖机却因为无人理会多时耍起了脾气,零钱叮叮咚咚的落了下来。快速蹲身摸走了零钱“抱歉,翔酱,我想起有点事先走了”相叶头也不回的跑走,留樱井翔怔在原地“哦…嗯”

 

身边的女孩子抬起头,笑脸盈盈“哥哥,这就是你说的那个相叶雅纪吗?”

“这世上还能有第二个相叶雅纪?”樱井翔撇了撇嘴“跑那么快干嘛?我又不会吃了他。”

 

樱井舞拿手肘敲了敲樱井翔的侧肋“你该不是欺负人家了吧?”樱井翔脑海里念头百转千回,他发誓除了上周偷偷吃了相叶雅纪的零食以外,什么也没干。谁让那包零食一直出现在雅纪的桌上,太‘碍眼’了嘛。

啊,今天好像还是情人节来着。糟糕!雅纪是不是发现去年我悄悄地把他的收巧克力塞了一部分给松本君的事了?

 

嗯,没错,其实去年收到巧克力最多的是相叶雅纪。随着相叶雅纪年龄增长,据二宫和也的可靠线报,不仅在同学级里,就连许多低年级学妹都或明恋或暗恋着相叶雅纪学长。而樱井翔在去年,当大家都去做体育课前的准备的时候,回到教室鬼使神差的把一部分相叶的巧克力塞进了松本润的包里。

 

他也说不清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直到他听见二宫给出‘相叶的车子(依旧)被塞满’这种巧克力情报的时候,也还在想[雅纪也太受欢迎了吧……]

 

难道这件事被他发现了??

樱井翔忧心忡忡。

 

樱井舞随即就看见樱井翔冲了出去,声音却留在原地“小舞,你自己逛会吧。不认识的话可以找松本桑带你逛逛。我去找雅纪。”

樱井舞好多年后表示,当时看见自家欧尼酱跑的比兔子还快的时候,她就没指望过他还能回来。那时的樱井翔笑眯眯的端着茶坐在妹妹对面“这就是大人世界的残酷啊。”

 

 

 

樱井翔跑了大半个校园没找到相叶雅纪,要知道他们的学校怎么着也能比得上四五个东蛋吧,大概。

在食堂的二宫和也一脸淡定地看着他气喘吁吁地问看见雅纪了没有,旁边的松本润倒是八卦“你找相叶干嘛,他刚刚来了又走了。听说你把你女朋友带来了?!”樱井翔实在提不上气,摆了摆手“呼……我哪有女朋友?!”

 

松本润咬着手上酸奶的吸管“相叶君刚刚说的啊,看见你和漂亮女孩子手牵手。”樱井翔心想这都哪跟哪,虽然小舞是挺漂亮的但“我们没有手牵手好吗!”

两人却一脸震惊抓住了另一个重点“你真带女孩子来了?”

二宫假装自己要窒息了的样子,一只手捂住心口,另一只手抓着松本润的胳膊。“翔酱居然是最先有女朋友的!J,快打我两下看我是不是在做梦!!”

 

“都说了不是女朋友!”樱井翔抽动了下脸部肌肉。“二宫和也你这么会演你咋不去好莱坞呢?”对方不复身患绝症的病人模样,整理了下因为胡闹而褶皱的西装,拍了拍上面莫须有的灰尘。“既然翔酱这么期待的话,我明年就去拿个奥斯卡给你瞧瞧!”

 

松本润给予了二宫和也一个‘我看好你哦’的眼神。

樱井翔翻了个白眼走出了食堂,重新寻觅相叶雅纪的踪迹。

 

而目标人物相叶雅纪踢着路边的石子,走在河堤上。

这条名为‘years’的的小河流经整个学校,据说这条从明治时代就一直存在着的小河,无论周遭风景一变再变,也只有它流经了百年岁月。

 

无论是它的名字也好,还是它的存在也罢,都充满了浪漫的元素。

据说,当情侣在夏夜之时,在学校的这头放下船灯,如果它能平安无事的飘出学校的另一个出口,那么情侣双方就会永远在一起。

因此每当夏日时,河边总是人满为患。谁又不想要获得永恒的爱情呢?

 

 

相叶雅纪想起刚刚二宫和也的话——“照你这么说,那是翔酱的女朋友吧?哪有普通朋友会随便牵手的啊。”

他在河堤旁的草地躺下,春风试图抚平相叶雅纪内心的烦躁,午后的阳光格外暖和,没过多久相叶雅纪就睡着了。

 

等相叶雅纪醒来时,夕阳已沉了一大半到了地平线以下。‘五点了……这么晚了。’相叶雅纪站起身来朝着校门走去,掏出西服口袋里的手机查看信息,二宫问他下午去哪了,他便回了一条在河边睡着了。

 

等他把手机重新塞回口袋,抬起头来,看见樱井翔站在远处,温柔地接过女孩子手中的袋子。隔得太远了些,相叶雅纪有些看不清,大概袋子里装着学校里的特产吧。但接下来樱井翔的动作他却看的清清楚楚——他抬起手,替女孩子拂去了头上不知道何时沾染上的花瓣。

 

两人渐行渐远。

 

 

相叶雅纪没有跟上去,而是折回身到教学楼去拿他的书包。手伸进了裤兜想要找教室的钥匙,却摸到了一样软绵的东西。

 

那是一袋还没有送出手的巧克力,却已化成了巧克力浆。

红色的丝带在夕阳的光辉下显得特别刺眼,隔着包装袋传来的软乎乎的手感让相叶雅纪有点难过‘看起来真像河边的泥。’

落日余晖也无法再使风有人情的温度,刮得他的脸有些疼。

 

 

“噗咚”不远处的垃圾桶发出了一声巨响。

 

 

 

 

 

“和也,他们要比到什么时候啊?”樱井翔在豪华邮轮的休息室里都打了好几个盹,悬挂在墙壁上的两台液晶电视同步播放着室外的场景。松本润和二宫和也极有先见之明带来了许多消遣时间的工具。而相叶雅纪在情人节以后,樱井翔就没见到过他人。

 

“我看他们至少不等日落是不会罢休的。”二宫和也抬起头扫了一眼当前的进程,大野智只钓起了几条身长一米不到的鱼,他姐姐的战果也不是很理想,和他相差无几。

 

樱井翔哀嚎一声“难道我要在这里睡过我的整个下午?”二宫和也瞥了他一眼“或者你可以去给大野君做候补。”于是二宫和也眼睁睁的看见樱井翔竟然认真的思考起这个活动的可行性,想到一旦大野智被打断钓鱼的表情,他连忙补救“翔酱!快了,你看!现在都两点了!离太阳下山只有四个小时了!!很快就到了!你不要放弃,再睡一觉吧!!”

 

樱井翔腹诽这算什么安慰,拿起旁边的毛毯盖过头顶。闷闷的声音从毛毯底下传出,他想到了别的事情。“和也,最近雅纪为什么老不理我啊?”

二宫和也正在努力的通关着那些压箱底的典藏游戏,回答也是随意的不行“你不是有女朋友嘛,老想着相叶雅纪干嘛?”

 

樱井翔掀起毛毯猛地坐起身来“都说了那不是我女朋友!!那是我妹妹樱井舞好吗?!”松本润戴了幅眼镜,从书后探出头来“哦!原来你妹妹就是相叶说的女孩子啊,我还以为是谁呢,那天她还来找我陪她逛学校。哎不是,你怎么就忍心把那么可爱的妹妹丢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呢。”松本润有些感叹“我们学校的人,可是个个都会吃人的。”

 

樱井翔用一种理所当然的口气回答了他“我去找雅纪啊”

停顿了一秒“再说了,你以为小舞好欺负吗?小修在家里不知道被她欺压的多惨。”“我插一句,小修是……?”“我弟弟,今年四岁啦。”

有些自豪的口气却引来了二宫和也的尖声叫喊“天哪!樱井翔!你居然连四岁的小孩子都不放过!你上周还竟然想要把你的继承大业交给你弟弟!!你好意思吗?”

 

二宫和也的感叹号都快贴在了樱井翔的身上,他冷笑一声“我知道你没弟弟妹妹,没有这种机会,别太羡慕我。”松本润有点头疼,出手拉走了作势要打人的二宫和也。

 

所以关于相叶雅纪为什么没有理他这个问题,樱井翔还是没有从别人那里得到答案。

二宫和也张牙咧嘴就差下一秒扑上来的举动,还有松本润让他别惹和也的略带警告的警惕眼神,让他放弃了继续追问的打算。

 

 

但他又想到了二宫的话——“你不是有女朋友嘛,老想着相叶雅纪干嘛?”

 

二宫这话说的不对,我为什么有了女朋友就不能想雅纪了?

更何况我又没有。

 

而且我有雅纪了啊,还要女朋友干什么?

 

樱井翔丝毫没有觉得自己的想法有什么不对,在温暖的空调房里裹着毛毯沉沉睡去。

 

 

等他醒来,大野智的海钓比赛已经进行到了最后关头,只待太阳从海平面消失的一刹那就要计算结果宣布赢家。樱井翔揉了揉眼睛,相叶雅纪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了房间里,其他两人也放下手中的游戏机和书本,紧紧盯着电视机的屏幕。

樱井翔被这气氛感染,不由屏息凝神。

 

那颗散发着炙热光芒的天体如同一颗被烧的滚烫的铁球,沉入水中后缓缓暗淡。看着大野智在最后时刻钓上了一条,姐姐那边的摄像机摇晃的十分剧烈,天色的暗淡让电视转播的画面已经不甚清晰。四人快速的朝着大野智在邮轮上的位置走去,等他们到的时候,评委已经在进行审核。

 

围观群众窃窃私语“简直是一面倒的屠杀啊……”“就是啊……这还比什么。”“大野君这次时运不济啊”

樱井翔拉住了迎面走来的一个过路人“什么情况?怎么样了?”过路人一脸遗憾,指了指被人群围起来的里面,叹了口气。“大野智这次运气太差了,你们自己看吧。”

 

四人权衡了一下突破重重人群的难度,刚打算绕一圈到楼梯上看看情况,前面一阵喧哗,摄影机的闪光灯此起彼伏。一个和大野智面容有着八分相似的女生,走到了高台上,不,不能说是女生了。看着她高高举过头顶足有两人身长的鱼,身上的衣服沾染上了点点血迹,眼里有着摄人心魄的光彩,那是十足的女王。

 

如同刀片一样的尾巴,尖锐的牙齿有些显露外翻出来,看得出经常更换的痕迹,樱井翔知道,那是明显的鲨类特征。二宫和也感慨的声音在身边响起“大野智输的不冤。”相叶雅纪小声嘟囔“这也太惊心动魄了吧,他们家族内斗太可怕了。也不知道智受伤了没有。”

 

 

姐姐很快下台,走上台的是大野智,身上不像他姐姐那样有着血迹,身旁还有一个比他年长的长辈。樱井翔他们经常在上流社会中的舞会举办者里看见他,那是大野智的父亲,一位沿海工业和商业的巨头,没有之一。

 

“我很高兴的在这里宣布,犬子将会继承我的事业,在这条海岸线上散发他自己的光与热。”大野智看起来十分灰心,毕竟被一条鲨鱼打败可算不上什么好事,更不要说还有继承的问题。闪光灯再一次此起彼伏。整个邮轮被大野父亲经扩音的声线环绕“我们在最顶层的露天层上为各位备好了美味的食物和舞会场地。希望大家今晚玩的愉快!”

 

大野智下了台后直奔四人而来,垂头丧气地让人有些不忍。“嘛嘛,别想那么多了。走,我们上去喝两杯。”作为唯一成年的两个人,樱井翔也不管大野智身上的鱼腥味就这样揽着对方的肩膀,提出了建议。

 

大野智低着头,樱井翔赶忙给其他人使眼色。二宫和也心领神会“哎呀,这次是你姐运气太好了。绝对不是你实力的问题,正常人谁能钓到鲨鱼啊!”相叶雅纪接过话茬“对啊对啊,大野桑别难过了,我们上去吃饭吧”

 

大野智拂去了樱井翔搁在自己身上的手臂,叹了口气,抬起头露出一个微笑“总得让我换身衣服吧。”

既然结果已经无力改变,那就接受他吧。

 

 

觥筹交错间,酒下肚没几杯大野智的脸却已经涨得通红。樱井翔最后和他干了一杯来庆祝他社长继位。谁想大野智就直直的倒在了他的怀里。

这个人的酒量真是不行啊,以后当了社长怎么办啊。樱井翔感受着身上的重量,唤来侍者把大野智带走让他好好休息。

 

樱井翔靠在船边的横栏上,不停拒绝着前来邀舞的人,眼神却在寻找着那个最近不理自己人。

发现相叶雅纪正在舞池间和二宫和也嬉闹着,跳着相叶自己发明的舞种。

即将达到盈满的圆月挂在空中,清冷的光辉遍洒世界。樱井翔安静的看了一会,便背过身,注视着黑暗的海面。

 

别人再来邀舞,这一次他没有拒绝。

像是舞蹈老师一样的标准动作,一步也没有踏错。一曲终了,友好地与对方告别,重新再回到舞池边缘。

 

相叶雅纪靠在连灯光都达不到的角落的船舷,摇晃着手中的高脚杯,身旁空无一人。樱井翔从路过的侍者的托盘里也取了一杯红酒,走近相叶雅纪。

 

“雅纪。”

“嗯。”

 

相叶雅纪的眼神有些迷蒙,上面仿佛镀了一层水汽,樱井翔皱了皱眉“你喝酒了?”

相叶雅纪没有回答,樱井翔抿了一口杯中的红酒,趴在了横栏上,继续说道“雅纪,你好几天都没理我了,是生气了吗?”

 

相叶雅纪想到了那个挽着对方手臂的女孩子,他还想到了融化在口袋里的巧克力,于是他用说不清道不明的口吻反问“我能生你什么气?”

 

“我不知道呀。雅纪你从来不生我的气”樱井翔的眼神随着自己的高脚杯的晃动而转动,大概是有些醉意上头,说话也有些语无伦次。“那天你跑了,我找了你好久,都没有找到。啊真是的,我们学校也太大了吧。”

 

“我不生气,当时你不是和你女朋友在约会吗?我就走了”

樱井翔喝了一口酒,突然发出的笑声简直和大野智一模一样“fufufu,还真是因为小舞生气了啊,不过她不是我女朋友哦。”

听见这么亲昵的称呼,相叶突然火冒三丈,只想把手中的饮品泼对方一身,“小舞小舞,叫这么亲密,不是你女朋友是我女朋友啊?!”

 

“那是我妹妹啊。”樱井翔转过头去看他,笑的特别开心。

“好,雅纪。就算你之前不生气,那现在你又是生的什么气,嗯?”

 

相叶雅纪后悔刚刚自己没有把想法付诸于行动,现在看着对方有些欠扁的笑容,他只想跟对方打一架。

 

这幅表情在十年前樱井翔就看了太多次,他连掐指一算都不用就知道相叶雅纪想干嘛。他决定沉默是金,逼急了兔子那可是会咬人的,要知道,兔子咬人可疼了。

相叶雅纪看着对方无辜的表情,觉得在发脾气的自己简直是莫名其妙。空气安静了两秒,相叶雅纪转身就走。可一步都还没跨出去手就被拉住了

 

“雅纪——”熟悉的尾音扬起,“别生气嘛。”

相叶雅纪有些绝望的发现自己竟然挣脱不开,天晓得樱井翔的手劲什么时候那么大了。他转过身,扁了扁嘴。“疼。”

 

听见相叶雅纪喊疼,樱井翔下意识的就松开了对对方的钳制,这招对樱井翔真是百试不爽,相叶雅纪的脸上闪过狡黠的笑容,活动了下手腕,转身就走。

下一秒,连整个人都被熟悉的香水味包围,相叶雅纪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樱井翔,你这是犯规。”

“假装说疼的雅纪才犯规呢。”

 

两人僵持了一会,相叶雅纪看了一眼不远处的舞池,放弃挣扎“我不走了,放开我。有人看着呢!”

樱井翔笑了起来,松开了他,拿起刚刚放在栏杆上酒杯抿了一口。“怕什么,我们又不是什么不正当关系。”

 

相叶雅纪迷茫的看着他,好像在寻找一个答案。“那我们是什么关系?”

 

那他们是什么关系?

至少换做别人,他不会追出去找了一下午。至少换做别人,他也不在乎对方到底生不生气。

 

[而且我有雅纪了啊,还要女朋友干什么?]

几个小时前的想法还历历在目,樱井翔怔住了,明明可以脱口而出的朋友二字到了唇边自己却怎么也说不出。

 

相叶雅纪眼里的水汽越积越多,只有月光照耀的角落让他看起来眼神迷离。他慢慢靠近对方,樱井翔感觉自己的嘴唇被覆盖住了,带着海风的温度。

 

樱井翔没有回应,相叶雅纪离开了他的唇瓣,看着他的眼睛,缓缓说“樱井翔,我不生气,真的。”

我只是有点难过。

就像即使包装精美最后也依旧逃不过被丢进了垃圾桶的巧克力的命运,我也只是有点难过而已。

 

 

相叶雅纪小小的后退了一步,轻声一笑“我喝多了,翔酱,我先走了。”

 

樱井翔将自己杯中的红酒一饮而尽,低垂眼帘“Masaki。”

“嗯?”

“喝多了的人,吻可不是那样的。”

 

和相叶雅纪相比,樱井翔的动作可快多了。相叶雅纪感到对方的温度烫得吓人。呼吸轻轻浅浅地喷洒在自己的脸颊两侧,只用舌尖就描摹出了自己每一处的唇纹。

 

浅尝辄止,樱井翔将相叶雅纪下意识放大的瞳孔还有和酒精无关的脸红尽收眼底,他举起自己手中空空如也的红酒杯朝对方倾斜示意“这才是。”

这是一个货真价实的,带着酒气的吻。

 

“你!你!”相叶雅纪感觉自己和那些被强吻的少女没有什么两样,即使不看他都知道自己的脸有多红,连说话都有些结巴“樱井翔你流氓啊!你干嘛伸舌头啊!”

“嗯,我的错”樱井翔陈恳的认错“那我再来一次?”

 

“不要!”相叶雅纪作出了一幅防备的姿态,以他对樱井翔的认识,如果自己没有拒绝,说不定对方会真的再来一遍。脸上的热度迟迟不退,都快把自己有些冰冷的手焐热了。

 

樱井翔也不得寸进尺,把杯子放在了一旁。照在海面上的月亮黯淡无光,挂在天空的那轮却亮的吓人,连边缘一点的不完整都仿佛被上了柔光,让人看不清晰。于是,他感叹“今夜的月色真美啊。”

 

“哈?”相叶雅纪怎么想这觉得都不应该是发出邀请的人被拒绝后说的话。

“都叫你多看点书了”樱井翔依旧望着那轮明月“怪不得你的国语老倒数。”

 

樱井翔像是在看着远方,他说“这是已经早就被人遗忘了的事情,它的意思就是‘建立联系’。”

“我本以为我有一朵独一无二的花,可我有的仅是一朵普通的花。”

“所以我本以为我成为不了一个了不起的王子。”

 

 

长长的语句让相叶雅纪有些耳熟,樱井翔那悠远的语气更是如此。

“可事实上,我的确有了一朵独一无二的花,我还驯养了一只独一无二的狐狸。”

“我们都是独一无二的,只做彼此的独一无二。”

 

“现在我不再有王子的戏服,你也不是那条只能等着别人来驯养的狐狸。”

樱井翔停顿了很久,仿佛在酝酿什么,

“我们都是独一无二的,现在我们只做彼此的独一无二。”

 

“你问我,我们是什么关系”

“我想,就是这样的关系。”

“Masaki,你愿意吗?”

 

相叶雅纪看着樱井翔的眼睛,那里有什么呢?有远处的星辰,有深不见底的海洋,有陆地上的花朵,还有他自己。

相似却又有别于当年舞台剧的台词,甚至连回答的对象都掉了个个。

最后的答案却如出一辙“我愿意。”

 

总角之宴,言笑晏晏。

 

 

 

 

四、21 years old

 

 

樱井翔考入了庆应的经济专业,相叶雅纪则去了东大的新闻传播学,现两人都读大三。当然,和那些家世金钱无关,他们都是凭着自己的实力考进去的。

 

要问国语和数学都曾倒数的相叶雅纪是怎么突飞猛进的,想想那些被樱井翔拉着去图书馆呆着的日子,还有多到溢出桌子的习题册,还是不提也罢。

 

樱井翔确认相叶雅纪今天会去学校,而自己既不用去公司,也没有要上课的任务。看了眼今天的日期,拍案而起,立刻开着一辆火红色的跑车就出门了。

 

在教室门口张望着,今天的新闻传播课人特别多,都把大学的课堂都塞得满满当当。尽管扫了一眼,樱井翔知道相叶雅纪不在坐着的人其中,但他还是打算好好寻找一下,昨天相叶雅纪睡的特别晚,也许现在在补觉也说不定。

 

一个个仔细的瞧过去,依旧没有发现对方的踪影。樱井翔掏出手机,想发短信问对方去哪了,还没打下几个字,就听见身后有声音响起“你干嘛呢?”

樱井翔手上动作不停,下意识的就回答“我来找人的。”

 

“我都站你后面五分钟了 樱井翔你看谁呢我可要生气了。”

樱井翔回过头就看见相叶雅纪嘴唇微微嘟起,双手叉腰,身上还穿着篮球服,汗水缓缓的流淌。看样子是刚打完球,还没来得及换衣服。

 

樱井翔挑起半边眉毛,把手机塞回口袋。“我来找我独一无二的相叶雅纪呀”

“这说的比唱的还好听。”对方明显有点不买账。

樱井翔摊了摊手“我觉得还是唱的比较好听,要不我唱给你听?”

 

“喂!”相叶雅纪被樱井翔一幅我就是这样你奈我何的样子逗笑了。“我去换衣服,今天来晚了,里面人坐满了,我就去打球了。”

樱井翔点了点头“那我去外面等你,你开车了吗?”

 

“开了,但我打球有点累,坐你的车吧。”“好”相叶雅纪去更衣室了,樱井翔则去停车场里等他。

二月的风还有点冷,樱井翔想到相叶穿的短袖短裤,把刚刚因为在车里太热而脱下的围巾拿在了手里。没等多久相叶雅纪就来了,却也只是换了一件薄薄的普通毛衣,就连大衣也单手甩在背后。

不由分说地替对方戴上了自己的围巾“翔酱,别戴了,我身上都是汗。”相叶雅纪嘴上这么说,却一点也没阻止对方的动作。

“连小学生都知道运动完要把外套穿上,相叶雅纪你是想回去读幼稚园吗?”

 

被塞进车里的相叶雅纪咯咯的笑了起来“幼稚园也挺开心的呀,当年我们幼儿园伙食可好了,下午午觉起来每人都有泡腾片泡水喝。”

 

车已经驶出了校园一段距离,后座却放了一大堆像是用布包起来的杂物,相叶雅纪好奇地问“我们去哪儿啊,翔酱?”

“学校。”

“不是吧?真去幼稚园啊?”

 

樱井翔觉得,可能只有相叶雅纪能轻而易举的让他笑出来了,摇了摇头。“我们去高中。”

 

去高中干嘛啊。

相叶雅纪也想问,但他看着樱井翔那副讳莫如深的表情,放弃了这个打算。

掏出手机看了一眼锁屏上的日期。在今天去学校,看来翔酱是忘了吧。

 

 

三年多没有回来了,校园却依旧如故,那小路还是原来的小路,那楼也还是原来的楼。当年一起走在这条路上的人,转眼都如同从一开始就被告知的命运,顺利又不顺利的当上了社长们。

 

是的,相叶雅纪和樱井翔,也已继承各家集团的名号。只是相叶雅纪的爷爷觉得他还年轻了些,大部分重担子还是在相叶爸爸身上。樱井翔现如今也依旧跟在父亲身边学习,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他就会做到那些小时候认为只有像超人一样的父亲才能完成的事情。

 

 

两人谁也没有说话,就这样静静的走。

 

他们走过教学楼,学生三三两两的结伴而行,嬉笑打闹。

他们走过校园里路边的樱花树,相叶雅纪抬起头来,枝干上像是蘑菇一样,‘种’满了许多花骨朵。

他们走过食堂,那里大叔阿姨们熟悉的手笔从窗口飘了出来,学生们就像他们当年那样,一边抱怨着这饭和家里的比起来有多不可口,却依旧在桌边坐下谈天说地。

 

 

相叶雅纪微微一笑“翔酱”

“嗯?”

“还想吃那个培根面包吗?”

樱井翔不为所动,头也不转一下“我当年明明说我最喜欢的口味是芝士火腿。”

 

相叶雅纪却不窘迫,在口袋里,他的手指正摩挲着那根好看的红色丝带。

 

他们走过林间,那雾气即使是在正午也未曾散去,像是人间仙境,白色的影子一闪而过。

“翔酱”

“嗯?”

 

“你知道当年我的梦想是什么吗?”

“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厨师。”

 

樱井翔这下侧目而看,有些惊讶“哈?什么时候?”

“一年级吧。”相叶雅纪用手绕着丝带打转“所以我当年才那么讨厌你。”

“就为了这个?”樱井翔扑哧一声笑了出来“那个时候雅纪可凶了,还放蛇咬我。”

“嗯……所以后来吃到你做的小饼干的时候,我就不讨厌你了。”相叶雅纪露出一个特别灿烂的笑容。

 

……那天只是我想报复你一下才做成那样的啊。

樱井翔有些无语,知道会因为食物好吃而喜欢上一个人,真是从没想过会因为一个人做的食物难吃而不讨厌他了。

可真是世界上独一份的相叶雅纪。

 

他决定回去就把当年早就考出的无数张各个菜系的烹饪资格证书好好藏起来,这要是被相叶雅纪看见了,那还得了?

 

他们走过剧场,那里空无一人,不知道那套王子和狐狸的戏服是否早已被清除出界。

 

终于,他们走到了河堤之上。

两人一起停住了脚步。

 

春风抚过两人的发梢,这时又不像刚刚在停车场里的风那样冷了,带了些许人情的温度。

 

“翔酱。”

“嗯?”

“白色情人节那天,我就躺在那里睡觉来着,等我醒来就天黑了。”相叶雅纪指了指不远处的斜坡草地。

樱井翔没有接话,从斜坡上滑了下去,在河边停下。朝着河堤上的相叶雅纪伸出一只手。相叶雅纪笑了笑,摇了摇头,同样帅气的从斜坡上滑了下去,站在对方的身边。

 

两人都安静地看着潺潺流过的小河,没有一个人开口。

良久,樱井翔从口袋里掏出一艘纸船,在上面轻轻放了一个圆形的蜡烛,也没有点火,就这样从河的边缘推了下去。

 

看着尽管速度缓慢,却的确一点点地朝着另一头渡去的小船,相叶雅纪有些愣神。

“怎么不点火?”

樱井翔没有回答,眼神温柔地和他一起看着小船远去,在即将消失在视野的最后几秒,蜡烛噌的一下子亮了起来。

“雅纪,情人节快乐。”

 

那光大概太过刺眼,相叶雅纪的眼底有些湿润,使劲眨了眨眼“下次Nino再和我说你不浪漫,我一定把他摁河里去。”

等到小船彻底消失在了视野里,相叶雅纪也没有转过身来,他说“我还以为你从来不信这种传说呢。”

 

“我不信啊”樱井翔走到他面前,手指抚过相叶雅纪的眼角。“我可没有在仲夏夜里来点灯。”

“我也不信”相叶雅纪使劲吸了吸鼻子,把手从口袋里掏了出来伸向了樱井翔。

用和当年如出一辙的口吻说道“才不是做给你的哦”

 

精美的红色丝带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各种不同形状的巧克力静静的躺在那里,等待着有人品尝。“好吃。”樱井翔尝了一块,笑眯眯的看着那个有些不安的人“不过没有你甜。”

 

相叶雅纪想,等下次见面,还是把二宫和也摁到海里去吧。

 

 

逛了一圈,重新坐回车上,相叶雅纪好奇的开口“翔酱,后座上的是什么啊?”

樱井翔沉默了一会“我来路上买的吃的。”

“啊刚好有点饿,我吃一点啊。”没等樱井翔阻止,对方已经从包裹里抽出了一盒,相叶雅纪也没注意外观,随手拿了一个丢进嘴里,嚼了两下,不可思议的看看它,又不可置信的看着樱井翔。他这才仔细研究起食物的样式,他从未在任何商店看见过它。

 

樱井翔的余光看见相叶雅纪眯起了眼“你买的?”

这次他沉默了很久,最后还是放弃了挣扎“我做的。”

 

“樱井翔你他妈当年就是故意的吧!”相叶雅纪气的说了脏话,想起当时自己在樱井翔期待又无辜的眼神下强忍着要吐的冲动吃了一整盘黑暗料理,他现在就想把手里的团子糊樱井翔脸上。

 

樱井翔却哼起了歌。这时车已经驶出了学校。

“雅纪,我们等会去你喜欢的中国餐馆好不好呀?”

“喂!!你绝对听见我刚刚说什么了吧!樱井翔你个混蛋,我从现在开始要讨厌你了!我要下车!!”相叶雅纪双手抱臂,气鼓鼓的样子十分可爱。

 

樱井翔笑了起来,“咔嚓”一声给车上了锁,把车停在了距离校门不远处。一手撑在玻璃上,一手靠在相叶雅纪的座位椅背上。“你再说一遍?”

 

相叶雅纪挑起半边眉毛不甘示弱“我要下车!!”

“不是这句。”

“樱井翔你个混蛋,我从现在开始要讨厌你了!”有求必应,这是相叶雅纪宝宝的良好态度。

 

随即他就被堵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唔……”在那些有可能播出就会被打上马赛克的画面到来之前,樱井翔放开了有些喘不过气来的相叶雅纪,歪了歪头“还是你比较甜。”

 

相叶雅纪微微红了脸,小声骂了一句。“流氓啊你”

樱井翔头倾斜的角度更大了,仿佛是没有听懂对方的话“再说一遍?”

相叶雅纪刚想特别大声的回答他,想到刚才自己重复了一遍的待遇。哼了一声转过了头去看窗外的风景。

他在车子的右车镜里看见樱井翔用手指蹭了蹭自己的嘴唇,好整以暇的坐了回去,戴上了墨镜重新启动了车子。“我就对你一个人流氓怎么了。”

 

脸红的更加厉害,相叶雅纪最后还是低下了头乖乖的吃起了团子。

味道出奇的好,虽然不想承认,可能也就比他做的差那么一点……?

“还是去你家开的那家中餐馆吧。”

“好。”樱井翔回答的十分温柔。

 

在逐渐远去的风景里,下游口里慢慢悠悠的飘荡出一只小船,不在仲夏夜里,在这艳阳天里。

可不在仲夏夜,又有什么关系呢?世界上,每个人都独一无二。

而这两个人,他们就是彼此的独一无二。

他们不信关于永恒的传说,他们只相信彼此。

岁岁年年,朝朝暮暮。

END.

后记:

2w2+。写了整整一个礼拜,本想慢慢连载着。但发现自己一旦更短章的时候,很容易被评论影响,有时候会写不出自己想要的东西。于是决定以后只放成文,而还在连载的春雨我也不打算回任何要解释的评论了。

灵感来源于《7 years》,这首歌我诚心推荐,真的很好听。

其实各种暗线和伏笔都蛮多的。从回忆里小小的细枝末节来描绘每个人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少年的时光w。

几个月前第一次在lof发文就是SA,当时才重新拾起写作,有些不适应。

放lof前还特别给朋友看了,他说我现在用简单的语句也能表现出自己想要的效果了w我还挺开心的。

希望大家看了也能喜欢。

想要小红心和评论w

 
评论(12)
热度(3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