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组/短篇完结】匠人匠心

匠人匠心

文/猫子

 

大野智很苦恼,自己作为主业是一个偶像团体的队长副业,是一个良心小作坊的店主,明明对工作游刃有余,对那些令别人束手无策的任务完成的可谓完美,怎么就栽在了自己的恋人手里。

 

和恋人交往了十年有余,明明该做的事都做过了,不该做的事情也都做过了,脑袋瓜顶顶好使的樱井翔怎么就好像没事人的把自己或明或暗的提示当做了普通的情侣对话呢?

 

樱井翔最近心里也挺奇怪的,比如最近一段时间休息室的桌上总是出现这个时节最受人欢迎也是最贵的贝类和烧烤架。他虽然真的很想吃,可是大野智总在他每次乱吃东西拉肚子的时候一边递给他消食片一边训诫他‘外面的东西不要乱吃……’

大野智还不在乐屋里,樱井翔只得忍痛当做没有看见自己的最爱,出门录节目去了。

 

又比如自己休息室的衣柜里又总会莫名其妙的出现一些迷彩大衣外套,樱井翔想了想不久前才刚刚被观众和节目组嘲笑过的品位,哼,这一定是个圈套,一定是的!一定在那里放了个摄像机来拍我的的反应吧!我才不上当呢,哼。

拂袖而去。

 

大野智躲在休息室的盆栽后看着樱井翔连多看一眼都不愿意就离开了,震惊地从盆栽后钻了出来,晃了晃脑袋,自己的恋人这转性也转的太快了吧?迷彩服不要不说,连吃的也不要??难道我还会毒害他吗?

 

大野智忿忿不平的从其中一个贝类里掏出了自己用自己最喜欢的鱼(钱)换来的闪亮亮的戒指,套上了自己的手指。这不是正好嘛,不要就不要,哼。

 

和他一起躲在树后的盲人艺术家拍了拍他的肩膀“朽木不可雕也,路漫漫其修远兮啊!”

大野智甩开了对方的手,“我知道后一句是‘吾将上下而求索’,但是你好好的干嘛在休息室里戴墨镜?”

松本润叹了口气“因为你们这些人一点都不懂单身的人的感受!”

 

 

樱井翔录完节目回到家后,给恋人发了条短信。

【智~我今天在休息室里看见了贝类!可是我想到你说不能乱吃东西,我就抵挡了它的诱惑!】

【……我觉得吧,休息室里的东西,你还是可以尝试一下的啊!】

【不行,乱吃东西会拉肚子的,这不是Satoshi你说的吗?】

 

大野智望着手机屏幕上的几个字符,只想穿越到之前把自己揍趴下“叫你说那么多!看看!现在媳妇追不到了吧!”

 

把手机丢在了一旁,上面显示有新信息。

【Satoshi, 我一个人在家好寂寞啊……】

【我们出去喝酒吗?】

 

大野智却正拿着另一个手机和经纪人打电话“有外景吗?就是做给翔酱生日礼物的那个?去去去,走,现在就去”

 

松本润接到了大野智的电话。“怎么了?”“我在出给翔酱做生日礼物的外景,做罐头,你说往里面放什么有纪念意义的东西比较好啊?”

松本润在电话那头默默带上了墨镜“我觉得吧,戒指就不错。”

大野智啪叽一声就挂了电话,心里还在默默想:又想坑我?我才不上当呢。

 

 

“那个人啊,买了贝类,就一个人在家里,寂寞的吃。”

望着vtr里大野智的话,樱井翔笑了起来,大声反驳“我才不寂寞呢!”

“所以就想做贝类罐头给他,啊……真是寂寞的男人啊!”

樱井翔鼓起了脸颊,“才不寂寞呢!”

Vtr外的大野智瞥了他一眼笑了起来,凑过去小声问他“真不寂寞?”

“我才不…寂!寞!”

 

恋人连生气起来都那么可爱,旁边的二宫和也凑过来问自己“翔酱会不会生气啦?”大野智也小声回他“翔酱才不会生气啦,那些都是撒娇,撒娇。”

 

对观众来说几乎听不见的话在樱井翔那里却像是一颗炸弹被投放到了烧得滚烫的锅里,脸红的和煮熟的了虾一样。

 

等Vtr播放完毕,他的脸色也恢复如初。

 

“……嘿,让我们看看最后的这个金色的罐头。”

 

樱井翔小心的拿起最后的金色罐头,松本润在一旁扶着膝盖大声助攻“要是里面放着戒指该怎么办啊?!”说完后还朝着大野智做出一个‘我棒吧!快夸我’的眼神。大野智一脸懵怔,心想我没放戒指啊,你这助攻没用啊!

 

回过头去却看见樱井翔带着有些羞涩又有些期待的表情,拉开了罐头。大野智梗懵怔了,我平时放戒指你也不看啊,现在这么羞涩是闹哪样?

看到只是一张照片,樱井翔撅了撅嘴,把罐头放回了原地。

大野智连忙补救,主动拿起罐头递给了对方。

 

樱井翔抿着嘴收下了“谢谢”

大野智却知道樱井翔的心里还是有些失望,后悔地弯下了腰“早知道就还是放戒指了啊!”

松本润在一旁也一脸懵怔,过了一会偷偷凑过来问大野智“我不是让你放戒指了吗?”大野智没好气的回了一句“我以前放戒指的时候他也没要啊,我以为你坑我呢。”

 

 

 

樱井翔回到家中打开了灯,躺在了床上,从口袋里掏出了那个金色的罐头,打开一看。

“生日快乐,翔酱”

“保重身体哦”

 

把上面的字念了出来,樱井翔叹了口气“这算什么嘛。”

 

把罐头举得高高的,因为没有被黏在底部,照片也逃脱不了地球的万有引力的定律,慢悠悠的飘落了下来。樱井翔赶忙坐起了身伸出另一只手抓住了它。望着上面笑靥如花的人,习惯性的翻过来看了一眼。

 

沉默了许久,樱井翔也像照片正面的人一样笑了起来。

“Satoshi,你这样也太狡猾了。”

 

上面寥寥几行字。

 

翔酱,我喜欢你很久了。

但刚刚决定要爱你一辈子。

一起走下去吧。

 

 

 

 

 

拿起手机给对方发了条消息【好。】

大野智一愣【什么?】

樱井翔顿了一顿,在手机里快速打下了一行字【我说,我娶你吧?】

【怎么想都应该是你嫁给我吧?】大野智在手机那头笑了起来。

 

不远处桌上丝绒的盒子里安放的戒指闪闪发光。

哪有什么不可雕的朽木啊,不过是看那个匠人是否用心罢了。

 

“好。”

 

 

END

 

 

后记:关于交岚的傻白甜短篇。

求婚梗真是甜的不行(

早上没有忍住看生肉的时候就差在床上打滚了。

赶紧爬起来写了个小短篇。可能因为我太激动了没什么太多深度【

希望大家喜欢。w我山怎么这么甜啊。

 
评论(10)
热度(1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