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组】一场春雨一场暖【04】

前文指路:【01】

                    【02】

                    【03】

S钢琴师/画家O

大概无左右。ooc有。

7k字更新。

【6】

 

走走停停,两人比樱井翔想象中的更为安静地游览着这个地方。大野智时不时地就在中型兽类面前驻足,眯着眼睛凑上前去和动物进行一些樱井翔不太懂的电波交流,时而仿佛得到了什么灵感掏出相机记录下那个瞬间。

樱井翔觉得,大概自己也的确是来取材的,只不过回去只能作一本《大野智观察日记》而不是什么曲子了吧。

 

明明已经是十月中了,空气中夏日的燥热却还未完全褪去,体力比想象中的流失的还要更快一点。时针逐渐移动到了正午,阳光暖洋洋得让人想打盹。不远处传来了一阵香味,樱井翔这才想起今天自己出门走得急,只草草的喝了碗昨晚剩下的白粥就出了门。此时闻着食物的香味,胃里传来一阵空虚感。

 

大野智放下了手中的相机看向了樱井翔“饿了吗?我记得那里有食物摊,去看看吧。”樱井翔点了点头,跟在对方身后,习惯性的压低帽檐,不想让其他人认出自己。

 

“请给我四个包子。”

“好的,客人要什么口味的呢,我们这里有奶黄包,肉包……哎哎哎,大野桑?你怎么在这里??”

 

樱井翔越过大野智的肩膀朝着摊主看去,头发用一块毛巾包住,浓浓的眉毛,唇上有一颗好看的痣,看上去像是欧洲人的脸盘,这个人认识大野智吗?“嗯……请给我六个小的奶黄包。”

 

还没等樱井翔犹豫完是不是要出于礼貌让大野智介绍一下,大野智已经把一袋热腾腾的包子塞进了他的怀里付完了钱拉着他的胳膊走开了。大野智手的温度透过薄薄的帽衫传给了樱井翔,他不禁有些紧张,却也不知道自己在紧张些什么。

 

过了好一会樱井翔才出声“大野君,刚刚那位是…?”“哦,你说松本桑?他是我画廊的负责人之一啦。”大野智顿了一下“不过他的爱好是到处打工来着。”“诶?这可真是特别的兴趣啊。”樱井翔嘟嘟囔囔着,视线却瞥向了大野智还拉着他胳膊的手。

 

大野智仿佛什么也没察觉到似的,自然的松开了手,从樱井翔怀里拿走了装满了包子的袋子。从里面取出一个来,仔细的将黏在上面的蒸笼纸撕下后 递给了樱井翔。

 

看着大野智仿佛对待易碎的艺术品似的动作,樱井翔有些愣神。不知道有多久没有尝过包子,平时录制节目时,也都是和二宫和也一起叫着附近的面食外卖。即使一个人走在路上,也并不会选择这种食物。大概上次有人亲手替他撕下蒸笼纸的时候,还是小时候母亲为了照顾不易咀嚼的小孩子而买来的吧。

 

“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包子行吗?”看着大野智笑的十分温柔的样子,樱井翔接过来小小的咬了一口。奶黄馅在阳光下稍稍地泛着光,他说“嗯,包子也喜欢。”

 

“啊,那可真是太好了。日本很少有地方能买到奶黄包的呢。更常见的还是普通的肉包和叉烧包之类的吧?松本桑做这个可拿手了。”说罢继续从袋子里掏出小小的包子,小心翼翼的将所有的蒸笼纸撕下后才交给了樱井翔。

“好像是很少见呢,以前也没吃到过这么好粗的。”嘴里被塞得满满地,遇见了吃的就一不小心暴露出了吃货属性的樱井翔连话也说不清了。

 

很快就消灭了六个包子,樱井翔心满意足的摸了摸圆滚滚的肚子,想着以后也可以将包子加入自己的菜单了啊。过了不久,两个人已经将动物园逛的差不多了,又重新绕了一圈走到了门口,已是下午三点。“SS君,相叶桑说在那边路口等我,那我就先走了。”樱井翔下意识的点了点头“嗯,再见。”

 

大野智倒退着走了几步,仿佛是在打量着他的表情,举起挂在脖子上的相机就是咔嚓一声。“嗯,下次再见。”

 

看着大野智慢慢走远,樱井翔双手插在口袋里,低下了头盯着自己脚边的石子,

 

下次再见。

下次又是什么时候呢。

樱井翔不知道,毕竟他到最后也没问对方的联系方式,即使自己本来就知道。

 

一双黑色的皮鞋重新出现在了自己的视野里,停在了石子的前方。

“下个月我有画展,你来吗?”

 

明明是疑问句却被大野智用一种肯定的语气说了出来。樱井翔没有抬头,踢走了两人中间的那颗小石子“去。”

 

“说好了哦!那我走了,拜拜。”

被樱井翔踢走的石子滚到了路边。一丝欢欣雀跃却从心底慢慢地爬了出来,慢慢地,慢慢地。口腔里还残留着刚刚包子的奶香味。

 

今天真是个好天气。

樱井翔这么想。

 

 

【7】

 

大野智上了不远处的车的后座,相叶雅纪早已在驾驶座等待了好久,启动了发动机,车子缓缓启动“大野桑,今天取材的怎么样?”“嗯,按计划完成了。”大野智靠在车子的颈枕上假寐。

 

车子已经开过了动物园门口,相叶雅纪习惯性的看着后视镜“诶?那个是樱井君吗?”“你说谁?”大野智睁开眼睛转身看向了后方“那个是SS君吧。”

 

“不不不,那个就是樱井君吧,我们前两天还见过面来着。”相叶雅纪又看了一眼后视镜“我还见过他那顶帽子呢,那是Nino送的。”

 

“樱井君?”大野智有些困惑“二宫有这个朋友吗?”

“大野君你都不看电视的吗?樱井君就是二宫的搭档啊,每天都出现在电视上的诶。”相叶雅纪有些抱怨,明明二宫和也和大野智是好朋友,怎么会连这个都不知道。“杂志上也经常会有他们的访谈啊。”

 

“不看。”大野智的口气有些冷淡,转过身来重新坐好。相叶雅纪却仿佛打开了话匣子一般“好像Nino的事务所想找你合作呢,樱井君前两天还找我一起吃饭,我说大野桑的画画的事情不在我的业务范围内啦,就把你的电话给他了。”

 

【“大野君可真是严格的上司啊,连名字也不能透露吗。”

“不。我只是觉得,信息不对等这件事,有些小小的遗憾而已。”

“至少希望,你是从我这里知道的。”】

 

刚刚的对话的场景还历历在目。

这下倒是信息对等了,却也依旧不是亲口说的。

 

啧了一声。

 

“相叶桑啊,你在随便给出我电话的时候,是不是还顺便把我的行程给泄露了?”大野智嘴角挂起了一抹笑容,角度有些嘲讽。相叶雅纪从头上的后视镜看去,瞬间后背一凉。

尽管出现的次数很少,但每次大野智打算整他的时候,都是这样的表情。他打从心底最不想看见的就是带着这幅笑眯眯的表情的大野智。

 

硬着头皮回答“说太快了…我不小心的。大野桑,对不起!!!”

大野智挑了挑眉没有理会,重新闭上了眼睛靠在了舒适的后背上。

无力回天的相叶雅纪知道自己接下去一个礼拜,或者乃至半个月都将收到大野智那些非人的工作要求。内心哀嚎了一声,他此刻甚至有点想弃车逃跑。懊悔着刚刚自己干嘛认出了樱井翔。

 

他下意识的选择忘记了大野智的那句话【那个…是SS君吧。】

 

 

【8】

 

 

距离动物园之行已经过了二十天,像那种大野智明明人在东京却叫相叶雅纪跑到横滨去给他买吃的 的举动已经成为了日常,而更不平常的是,相叶雅纪已经从根本不管画廊变成了百分之六十的画廊部分的工作都交给了他。看见和他交接工作的同事——松本润同情的眼神。相叶雅纪不知道在内心翻了多少个白眼掀了多少次桌子。

 

“你是不是又惹到大野智了?”看着相叶雅纪每天回家倒头就睡,终于在第二十一天的早餐桌上,二宫和也一边替对方涂着面包果酱一边发问。“嗯……”相叶雅纪捂着自己的脸,声音中掩不住的疲累“明明平时出了差错,也就一个礼拜就好了,这次都二十天了……”

 

“你怎么惹到他了?”二宫和也递过手中的面包片,有些心疼的看着对方。

“和樱井君吃饭的时候,不小心透露了大野桑的行程。”

 

“翔酱?这个和翔酱有什么关系?”二宫和也有些疑惑。

“诶?不是你们事务所要和大野桑合作吗?上次演奏会结束第二天樱井君来找我,我想,樱井君又不是陌生人,我就告诉他了。没想到大野桑那么生气……”垂头丧气的啃着手中的面包片。

 

“你是说,樱井翔他,向你,询问大野智的行程安排?”二宫和也抓住了核心问题。“是啊。”点了点头,吃完了面包片,相叶雅纪跳下了高脚凳拿着衣服就出了门,今天要去确认出展的画的数量和信息,工作十分艰巨,得早点出门才行。

 

望着对方的背影,二宫和也有些发愣。“我们事务所什么时候要找大野桑合作了?我怎么不知道?!”

 

晃了晃头,二宫和也默默地在心里整理着整件事情的细节。

 

演奏会的时候樱井翔和大野智第一次见面,大野智跟着樱井翔走了,发生了什么并不清楚,第二天樱井翔就去找了雅纪,可是翔酱怎么知道雅纪和大野智的关系……哦对,是我在休息室不小心说漏嘴的。然后雅纪就告诉了翔酱大野智的行程,然后大野智就生气了?

 

那这大野智生气生的没道理啊。难道樱井翔知道了大野智的行程就去找他了?不不不,先不说樱井翔为什么要去见大野智,光是他问雅纪大野智的行程就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了。

 

 

还是有些想不通,恰好二宫和也今天轮休,他决定去大野智那里看一看。每天看见相叶雅纪那么累,虽然犯错是真的,以往也不是没有过,也没有这么长时间。二宫和也心里想好,不管怎么样,都一定要威逼利诱大野智不再整相叶雅纪才行。

 

 

【9】

 

离画展还有十天不到,大野智一直呆在家里,不远处的空白的墙壁上被投影着那天去动物园里所拍摄下的场景。手里端着调色盘着色,长长的耳机线从口袋里蔓延了出来,循环着那个人的钢琴声。

 

坐在没有靠背的高脚凳上,微微驼着背,画笔细致的勾勒着动物的轮廓,那是一只飞鼠,大概是因为它进食的样子特别可爱,所以才成为了唯一一张大野智相机下的小型生物。

 

阳光照进了大大的落地窗,整个屋子都亮堂了起来。大野智一直很喜欢这种明亮的感觉,尤其在家里。这才让他感觉自己是在生活着,是真实地存在于这个世界里。

 

二宫和也推开画室的门看到的就是这幅场景。他没作声,关上了画室的门,坐在大野智身后不远处的沙发上看起了自带的漫画。这样的场景已经发生过了无数次了,以二宫和也进门开始,以大野智结束作画为终。

 

先前就说过,大野智和二宫和也是非常好的朋友。打小就认识,之间也曾弥漫过一种你要是去砸人家玻璃,我就给你递石头的革命友谊的气氛。当二宫和也向事务所递交申请的时候,大野智本也想一起去。却被二宫和也说“不用陪我了啦,我知道你只喜欢画画,不喜欢做偶像这样的职业。我一个人也没问题的,嗯。”大野智当时什么也没说,还是趁着二宫和也不注意的时候偷偷往两人家门前那个唯一的邮筒投递了申请。

 

但二宫和也深知大野智的性子,当天晚上趁着夜黑风高就去杀…不对!是去打劫…也不对!嗯,反正他就偷偷地去撬了那个邮筒,透着月光找到了大野智的申请,回到家就把那封申请丢进了垃圾桶里。以至于只有二宫和也收到面试通知的时候,大野智还闷闷不乐了好久,一度想去当牛郎来证明自己还是有魅力的。

 

不过后来他又很快放弃了这个念头,据说是因为街头的速写画家给他画了一幅画像,一边望着画里的自己长发飘飘一边憧憬着以后自己也能坐在街头给过路人画上那么几幅让别人也能打起精神的画来。

 

当然,现在的大野智早已远远超过了只能坐在街头画画的程度。

二宫和也,也像大野智一直以来认为的那样成为了万众瞩目的偶像。

 

不过这段友谊也出现过一点微不足道的波折,在二宫和也认识相叶雅纪不久后,突然有一天也像现在这样坐在大野智身后的沙发里突然对他出了柜。“如果我说……我喜欢男人,你会不会看不起我?”大野智头也不回甩下一句“你喜欢我?”气的二宫和也把手里的漫画砸在了大野智的身上,然后同样头也不回的走出了门。

 

不过相对于两个人的友谊来说,这种小小的波折并翻不起什么浪花来。

 

事后两人回忆这一段的时候,大野智表示‘明明你出柜了对象却不是我,这让我从上次没收到杰尼斯事务所的回信以来,有生第二次怀疑自己的魅力。’二宫和也当时怎么回答来着,好像是说“明明你也没交往过女朋友,居然只是第二次怀疑自己?”

 

然后大野智微笑着把二宫和也请出了门,并在门上挂上【二宫和也与狗不得入内】的 牌子长达一个月之久。

 

 

今天大野智整个人环绕着一种柔和的气场,二宫和也知道这是因为天气不错的原因。他的状态看上去非常好,下笔迅速。没等二宫和也翻开第二卷,大野智已经把耳机摘下挂在了脖子上,转过身来说话。“来了啊?”“嗯。”

 

大野智放好画笔,跑到水池边洗手。“今天是来干嘛的?我最近可没买新游戏,工资全发给你男朋友了。”二宫和也眉头一挑“要是你叫他干那么多活,工资还只有原来那点,我早打上门了。”

 

大野智甩了甩手上的水珠,拿起水池边的毛巾擦了擦手,笑笑不说话。

“大叔,我说你啊,虽然相叶把你行程透露出去是不对,可你整他也整太久了吧。”大野智走到沙发旁在二宫和也的对面坐下,喝了口对方自助泡的茶。“心疼了?”

 

二宫和也撇了撇嘴“不就把你的行程告诉了樱井翔嘛。难道翔酱去找你了?”大野智手一抖,水有些洒出了杯外。二宫和也看着对方的反应,十分意外“不会吧……翔酱去找你干嘛?我们事务所真找你谈合作啊?”

 

大野智耸了耸肩表示并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

两个人都沉默了一会。“那天演奏会结束,你跟翔酱走了。后来发生了什么吗?”

“我问他,为什么他的曲子最后那么悲伤。他没回答我。啊,准确的说是,全程他都没说话。”大野智据实已告,二宫和也觉得自己可能抓住了什么关键,却又有点模糊。“大叔你……觉得他是个怎么样的人?”

 

“樱井……”没等说完他的名字,大野智已经皱起了眉,这个音节第一次从他口中说出,让他非常不习惯“SS君啊,好像有点认生?!不过眼睛很漂亮。”

 

二宫和也震惊了,和樱井翔组合这么多年 大概从出道五年以后,或者更短的一段时间,就再也没有收到过关于【樱井翔认生】这样的评价了。

当年就处事圆滑面面俱到的樱井翔,居然时至如今,在大野智面前认生?

二宫和也觉得,要么是自己进错门认错了人,要么是大野智说错了人。

 

他听到后半句才敢确定,那一定就是樱井翔无误。

不过他注意到了一点“你为什么突然改口叫他SS君?”

大野智给自己的茶杯里加了点热水,漫不经心的回答“因为他从来没说过,他叫樱井翔。”

 

哦,好吧。

这下事情清楚了。

二宫和也觉得相叶雅纪这回被整的不冤。

 

 

樱井翔单身这么久,二宫和也作为搭档也曾担心过一阵子。不过对方总是用‘他们喜欢的 又不是我’这样来当理由。

二宫在理解的同时也会在心里叹口气。不知道什么时候对方才能开窍一点。现在好了,突然出现了一个因为喜欢SS而出现在他面前的人,窍是开了,只是这个方向怎么看都是在朝着‘那边’靠近。

 

樱井翔会不会是‘那边的’暂且不论,至少二宫和也觉得大野智是性向成谜的。

现在不仅仅是相叶雅纪的问题了,他身上还肩负着关于自己搭档的幸福的论题。

 

大野智已经拿起了二宫和也带来的漫画看了起来,二宫来回摩挲着手指“智,你对他有兴趣吗?”“哪种兴趣?”二宫和也停顿了好一会,“我对相叶雅纪的那种兴趣。”

 

“没有。”

大野智头也不抬地回答,翻页声成为了屋内唯一响起的声音。

二宫和也说不好自己是一种怎么样的心情,但听到这样的回答他其实松了一口气。出现这样的一个人,对樱井翔而言,算不上什么坏事。“其实翔酱他……没什么朋友,你跟他多接触接触吧?好不好?”

 

说完这句话,连二宫和也自己都在心里骂了自己一句扯淡。樱井翔的交友圈大的望不见边,交心的朋友就二宫和也知道的而言,也不算少。

 

但他的语气发挥的太过诚恳,以至于大野智都从漫画书里抬起了头。“那我有什么好处?”看上去真是个易于算计的商人,二宫和也不禁想叫那些其他觉得大野智是个纯良无害的人来看看此刻的他。

 

“这样吧,你和翔酱多接触试试,也不要再折腾雅纪了。”二宫和也长久的一顿,仿佛是下定了本世纪最难的决心,用将要壮烈牺牲的口吻说“如果你答应我的话,明年夏天……我跟你去钓鱼。”

 

相识快三十年,至少自从大野智迷上钓鱼以后,他也曾想过拉着二宫和也一起和他进行这项除了画画以外他最热爱的活动。毫无意外,也毫无例外地一直以来都被拒绝着,大野智却也乐此不疲的每年都会问上那么几回。

 

“一言为定。”大野智生怕对方反悔,这可是千年难遇的好机会,错过这次,不知道下次‘钓鱼’两个字要从对方的嘴里说出,会是多困难的一件事。“和也你去了一次就知道啦,你一定会爱上钓鱼的。”

 

大野智嘟嘟囔囔的小声说着,二宫和也心里清楚,不开出这样的条件,大野智根本不会答应他。“那就这样说好了吧,我先走了。”

 

二宫和也走了。

不知不觉已是夕阳下山时,明亮却已经变冷的阳光照在大野智的身上,他看向了那面投影着相片的墙壁,时间过了太久,那张飞鼠早已被自动切换到了下一张。

 

“樱井翔。”

大野智慢慢咀嚼着这个名字。

那个人的嘴角还有刚吃完的包子馅,双手插着口袋,帽衫的拉链因为出汗已经敞开,被帽子遮住的头毛是可见的柔软。看上去和那天演奏会结束以后周围的气场截然不同,嘴角的笑容却十分好看。

 

TBC.

后记:7k更新。

想到一星和交岚里的润润,觉得这样的角色特别适合他w。

写到包子的时候把自己写饿了却没有买到包子吃嘤嘤嘤。

真的是个巨坑,觉得是个超长篇。

 
评论(2)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子🌸|Powered by LOFTER